注册

博实乐牵手教育部共建实验基地 探索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新思路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8月20日,博实乐与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签署协议,宣布共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基地。

8月20日,博实乐与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签署协议,宣布共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基地。

签约仪式

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相结合

据了解,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是国家级高水平课程教材专业研究平台和指导中心,在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建设方面的研究、拟定课程标准、引领地方教研部门等方面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为国家基础教育建设和改革创新做出了卓越贡献。

博实乐教育集团总裁冯一意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基地的建设,将有助于打造博实乐高水平教育教学师资和管理队伍,全面提升集团教育整体发展水平,实现集团各学校特色创新发展,形成博实乐办学特色和民办学校实施课程创新。

“在今后的合作中,博实乐将借助教育部搭建的平台和丰富的课程资源及专家资源,通过国家层面的教育研讨,不断提升教研水平和教学品质”,冯一意表示。

教育部课程教材中心副主任张国华在致辞时指出,本轮深化课程改革最为突出的特点,就是更加注重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相结合,坚持整体规划育人各个环节的改革。

张国华表示,本次与博实乐教育集团共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基地,将推动国家教育政策转化落地,引领基层一线推进课程改革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合作,全面提升博实乐教育集团的教育水平,不断探索民办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模式,为全国教育同行提供经验借鉴。

具体

制定5年课程建设战略规划

为特色课程项目“把脉问诊”

据介绍,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将协助博实乐制定具有前瞻性和系统性的5年课程建设战略规划及年度课程改革指导计划,并助力博实乐旗下连锁学校和幼儿园课程方案的完善,同时加强校本课程研发、实施方面的专业引领,指导各学校形成各具特色的校本课程。

在加强学校课程建设的同时,双方还将共同推进课堂升级改革,以教学方式持续改革为抓手,引导教师创新课堂教育教学方式,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

此外,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将成立由全国知名课改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为博实乐核心素养5C校本课程项目“把脉问诊”,探索形成有博实乐特色的课改理论和策略方法体系。

同时,双方还将在中小学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创新、师资培训、课改试验区际交流等方面深入探讨合作。

博实乐教育集团副总裁程晋升表示,成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基地后,博实乐期待与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打造范本经验,将中国素质教育推向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