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粤籍汽车ETC安装总量居全国第一


来源:信息时报

取消省界收费站项目工程已开展了一个多月,广东取得新进展。

广东粤籍汽车ETC安装总量居全国第一

记者8月20日从广东交通集团获悉,取消省界收费站项目工程已开展了一个多月,广东取得新进展:截至8月2日,全省131家高速公路路段单位(含部分未开通路段)中,117家开始ETC门架工程建设(占89.3%)。目前完成新门架吊装23个(占1.0%),门架基础施工1386个(占29.77%),ETC门架钢结构212个(占9.1%)。

在广惠高速公路先行工程实施路段顺利完成4个门架吊装

在取消省界收费站项目中,广东将升级改造全省107个路段收费中心、946个收费站;建设省界ETC门架72套,非省界ETC门架2256套;新建ETC车道2002条,升级改造ETC/MTC混合车道2424条,升级改造原有ETC车道2034条。在需要收费的入/出口都将进行系统升级,ETC车道是其中重要的一环,非ETC车道以辅助形式过渡到工期完成,预计10月底完工,12月底前实现全国并网运行,届时省内18个省界收费站会相应被取消。2019年底前,各省要实现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比例达到90%以上。届时,将只保留1至2条人工混合车道。

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共有ETC车道2230条,匝道收费站覆盖率99%,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100%,目前全省ETC不停车收费的使用率接近50%。截止7月31号,广东粤通卡用户总量达1132.91万,其中客车用户为1090.44万,占用户总量的96.25%,货车用户为42.47万,占用户总量的3.75%,其用户数量仍在逐渐上升中。广东粤籍汽车ETC安装总量为1104.45万,用户总量保持全国第一。截至8月2日,全国ETC用户累计突破1亿。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