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选拔22名廉洁征兵监督员 群众发现违规可向其举报


来源:金羊网

省征兵办从全省各地市选拔22名省廉洁征兵监督员,跟踪征兵工作,杜绝征兵过程中的“微腐败”现象,严查征兵不正之风和违纪违规现象。

广东省廉洁征兵监督员上线,发现违规征兵可举报

不拿钱不让当兵?出钱就能选去向?身体有问题也能通过体检关……20日,记者从广东省征兵办获悉:为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征兵环境,帮助应征青年实现从军报国的志向,省征兵办从全省各地市选拔22名省廉洁征兵监督员,跟踪征兵工作,杜绝征兵过程中的“微腐败”现象,严查征兵不正之风和违纪违规现象,欢迎提供线索或举报!

据悉,廉洁征兵监督员重点监督征集部门和征兵工作人员廉洁征兵履职情况,主要监督内容包括:

(一)是否擅自截留、挪用和私分征集名额。

(二)是否按规定要求确定预征对象。

(三)是否故意刁难应征青年及家长、违规收取费用。

(四)是否放宽、降低体格检查标准。

(五)是否按规定组织走访调查和政治考核。

(六)是否按规定集体、公开、择优定兵。

(七)是否按规定公开公示。

(八)是否接受应征青年及家长请吃和收受钱物。

如果你遇到上述任一违规违纪现象,可直接向省征兵办值班室或廉洁征兵监督员提供线索和举报。省廉洁征兵监督员联系方式如下:

据了解,接到线索或投诉后,廉洁征兵监督员主要根据征兵工作进展情况,针对不同对象、时机、内容和范围,采取以下方式组织实施监督:

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对廉洁征兵方面的意见建议,接到投诉问题后,认真做好记录,核实相关情况并报告。

参与跟踪检查。结合应征报名、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新兵交接等关键环节,与职能部门一起深入一线了解掌握真实情况。

开展明察暗访。不定期对征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查问询,及时发现廉洁征兵方面存在问题。

交叉巡察督导。由省政府征兵办公室牵头,组织廉洁征兵监督员相互交叉巡回检查督察。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