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尊医重卫共享健康 龙岗区二院医师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倡导全社会尊重医师,促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2019年第二届“中国医师节”,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精心组织了医师节庆祝系列活动,向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师们致敬!

为倡导全社会尊重医师,促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2019年第二届“中国医师节”,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精心组织了医师节庆祝系列活动,向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师们致敬!

2019年8月19日,龙岗区二院在综合楼十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活动暨表彰大会”,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获表彰医师以及青年医师代表等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中国医师的节日。

会议首先播放了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发布的健康中国行动宣传片——《健康中国我行动》,倡导人人参与健康行动。随后播放医院纪录宣传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进》以及医师节特别纪录片《医“述”高明润物无声》。虽从医之路漫漫,其中喜悦与遗憾交织,鲜花与荆棘同在,龙岗区二院医务人员却不忘初心、每一步都踏实而坚定,认认真真做事,尽心解决病人困难,为医院发展添砖加瓦。

林源泉院长致辞。在致辞中他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受到市、区及医院表彰的医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院各个岗位上的医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今年以来,医院克服了层层困难,实现了医疗业务的稳步增长,医院医疗业务逐步走上正轨,好人好事层出不穷:翠湖社康李泽鹏主任荣获首届“深圳医师奖”,品管圈项目荣获广东省医院品管圈大赛二级医院组二等奖及优秀奖,两位社康医生荣获“龙岗区基层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三等奖。

多年来医院医务工作者,秉承着精于专业、诚于品德、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大医精神,用行动护佑着生命的尊严,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积极的贡献,推动医院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希望全院医务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激发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为医院的发展再立新功。

随后,钟辉华副院长分别宣读市级、区级、院级表彰文件,宣布由院领导班子为龙岗区二院获得市级、区级、院级奖项的医生颁奖,包括“深圳医师奖”,龙岗百名好医生“医坛新秀”、“社康楷模”、”急诊先锋”、“杏林高手”“医界工匠”、“管理精英”、“三十年从医者”等奖项及龙岗区二院院内“优秀医生”、“优秀医疗管理者”。感谢这些医师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医师队伍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承旧启新是医师精神传递的重要一环。杨瑞琦主任医师的带领下,龙岗区二院新入职的医生代表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重温了《中国医师宣言》庄严誓言,他们将作为新一代的医务工作者,为医院创造新的篇章。

宣誓仪式后,多才多艺的医生们为到场嘉宾呈上了精彩的演出。最后,庆祝医师节活动暨表彰大会在嘹亮动听、旋律激昂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师者,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医师两个字平凡中蕴含着深重的责任。为了弘扬医师精神,此次龙岗区二院还举办了系列活动庆祝医师节。

8月上旬,龙岗区二院医务科和宣教科拍摄医师节专题视频《医“述”高明,润物无声》,向全体医务工作者致敬。

8月11日,龙岗区二院协同九三学社龙岗基层委员会三支社(来自龙岗区人民医院、龙岗区中心医院、龙岗区二院的医学专家)在佳兆业城市广场社康中心开展了以“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大型联合义诊活动。义诊当天,三十余名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疾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为500余人提供健康咨询及义诊。

8月13日,龙岗区二院开展医师节送温暖活动。医务科联合工会走访一线临床科室,为基层医师送温暖。

8月14日,龙岗区二院联合布吉卫监所共同举办了“白衣天使献血”活动。当天有68位献血者走上了献血车,参与献血55人,成功献血52人。此次献血总量达18000ml。

8月14日下午,龙岗区二院联合春暖社工举办的“畅快呼吸,自由生活”第二届哮喘家庭沙龙活动在龙岗区二院孕妇学校开展,儿科郑平主任为哮喘家庭进行知识讲座,介绍哮喘诱因、常见症状、预防措施等内容,获得哮喘儿童家庭的感谢。

8月18日,龙岗区二院医务科还协同春暖社工举办了医师节健康素养知识培训暨病友健康沙龙活动。为听众普及中医养生知识,从饮食、运动、心理三个方面讲解高血压防治知识,现场教授八段锦。

寒冬酷暑、白昼黑夜,医师们始终站在第一线,向身处疾病困境的人们施以援手;斗转星移,春去秋来,医师们用关爱、智慧续写着呵护生命的赞歌。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通过举办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使全体医师坚定信念,不断夯实临床业务,精进医技学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至善和奉献续写龙岗区二院医疗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池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