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岗区三院举办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今天,是医师们的专属节日,可对他们来说仍是忙碌的一天。口罩遮面,白衣加身,他们一如往常,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龙岗区三院举办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活动暨表彰大会,向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广大医师致敬!

医者,救死扶伤。一生耕耘,拯救生命万千,半世光阴,坚守临床一线。

今天,是医师们的专属节日,可对他们来说仍是忙碌的一天。口罩遮面,白衣加身,他们一如往常,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龙岗区三院举办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活动暨表彰大会,向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广大医师致敬!

大会还没开始,大家就被暖场视频逗乐了。龙岗区三院出品的《幕后英雄》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呈现了麻醉医生的风采,片中情节均由我院医生本色出演,在坐的观众都感慨原来朝夕相处的同事还有“戏精”的一面。

伴随着轻松愉悦的氛围,在“社康之花”梁悦和“颜值担当”黄奕鹏的主持下,活动正式开始。医学的传承与发展,靠的是一代又一代医学者的前赴后继,初出茅庐的王云医生作为新入职员工代表发表感言,来医院的一个多月里,王云医生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并以最快的速度融入集体、进入工作状态,她希望自己跟着正处于蓬勃发展中的医院一起砥砺前行。

从医三十年的张惠光主任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三十年光阴,有痛也有收获,看到病痛解除,收到患者的一句谢谢,心里便充满了正能量。如何做一名好医生?张主任有着自己的答案。作为一名医生,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把患者利益放在首位,把恢复患者健康作为自己的最大快乐。信任为医,任何医嘱的调整、药物的使用及手术治疗建议若得不到患者的积极配合,都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医生,要清楚患者的疾病,更要理解患者的思想,认真负责对待患者。医学知识学无止境,从医三十载,我们永远在路上!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龙岗区三院医师积极响应号召,克服诸多困难,在工作中展现真才实学,硕果颇丰。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我院对张惠光等47位医生授予“医界工匠”、“急诊先锋”“医坛新秀”“社康楷模”“管理精英”“三十年从医者”荣誉称号并发放慰问金。选树优秀典型,是为了凝聚发展合力,激励医师积极进取、奋发向上,成为德艺双馨、患者满意的好医生。

都说医生工作忙,那两个医生在一起,就更要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勇气了!龙岗区三院有五对夫妻档医生,他们在救死扶伤的战场上并肩战斗,白大褂是他们一辈子的情侣装。虽在同一家医院上班, 却经常一天也见不上一面,他们相互理解, 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默默耕耘,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献给了患者,院党政班子成员对这五对“夫妻双方均为临床一线值班医师”的医院伉俪颁发慰问金。

实至名归的“管理精英”曹院长代表院党政班子向全院医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感言,“近年来,龙岗区三院各项工作取得全面发展,得益于全院医务人员的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更离不开每一位医生在医疗救治战场上的拼尽全力,我们必将设身处地为医生改善从业环境、提升医技水平、解除后顾之忧铺路搭桥。今天上午,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也为医师们送来节日的慰问,这是对龙岗区三院医疗技术的肯定,也是当今群众“尊医重卫”思想的体现,我们要进一步打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卫生人才队伍,无愧于‘健康卫士’的职业荣誉。”

在领誓人朱彬云主任的带领下,12名新入职员工代表一起重温医学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带着无比的坚定和执着,再一次庄严宣誓,牢记医者的使命和责任。通过重温誓言,也更加坚定大家的职业信心和动力,以及对“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一重任的承诺。

医师节不仅仅是庆祝,更是医师们对自己的寄望。漫漫医路前行,唯有持之以恒,为生命健康站岗的白衣战士们,时刻都在为守护人民健康整装待发。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责任编辑:池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