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建父亲劝架不慎丧命 儿子为循风俗从受害人变逃犯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学习强国平台凤凰网广东获悉,近日,惠州铁路公安处常平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常平东站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在看见警察时慌忙躲避,低着头欲逃避警方的目光,民警发现其行为甚是可疑,遂上前盘问。经查,该男子蔡某竟是一

凤凰网广东获悉,近日,惠州铁路公安处常平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常平东站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在看见警察时慌忙躲避,低着头欲逃避警方的目光,民警发现其行为甚是可疑,遂上前盘问。经查,该男子蔡某竟是一名逃犯,因涉嫌非法侵入住宅案被福建省莆田市公安局列为网上在逃人员。民警将其控制后带领至常平东所执法办案区作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事情起于2016年5月,家住福建省的蔡某与邻居王某关系原就不好,因房屋装修的事情进一步恶化。一天,王某为了贴房屋外墙瓷砖时,装修用的脚手架划到了蔡某家的房子,蔡某火冒三尺,马上从家里拿了把菜刀准备把架到自家门前的脚手架拆掉,王某一见马上上前阻拦,两家人纷纷上前争执,一来一去争执发展成了群架。蔡某的父亲听闻这个事,便立马赶到想要上前劝阻,但是已经怒火上头的两人怎么可能听得到旁人的劝阻,于是邻居王某一不小心就把蔡某父亲打死了。

事发第二天,根据当地习俗需要把蔡某父亲的尸体抬进王某家大厅停放一天的。当蔡某带着一群连襟到王某家时,王某家里人十分害怕,便已离开家中并将大门紧锁。丧父之殇的蔡某十分气恼,觉得必须完成这个习俗,于是强行撬锁砸门把尸体抬进去王某家中停放到了次日。王某家属惧怕万分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蔡某父亲因为好心劝架被人打死,让人心痛,但是儿子蔡某一心只想着履行风俗,无顾法律,在他人不在家的时候强行进入住宅的行为,已经涉嫌非法侵入住宅,必须受到法律的制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来源:惠铁公安

通讯员:汪婷婷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李月嫦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