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致敬“拓荒牛” 1990年前来深建设者可享眼疾手术公益援助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致敬深圳“拓荒牛”,1990年12月31日前来深工作的早期建设者如果患有眼疾需要手术,可以获得手术治疗援助。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携手爱尔眼科开展“致敬深圳‘拓荒牛’光明行动”

致敬深圳“拓荒牛”,1990年12月31日前来深工作的早期建设者如果患有眼疾需要手术,可以获得手术治疗援助。

今年5月,深圳市关爱办、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于携手刘坤德等爱心人士共同发起成立了拓荒牛复明基金,启动了深圳“拓荒牛”关爱行动。“致敬深圳‘拓荒牛’光明行动”作为致敬拓荒牛关爱行动中最重要、最核心的项目,指定深圳爱尔眼科医院作为执行医疗机构,帮助深圳“拓荒牛”重见光明。

自“光明行动”项目启动以来,已帮助数十位深圳“拓荒牛”摆脱眼疾困扰,重见光明。为了让这一公益项目惠及更多早期来深建设者及其家属,8月19日,“致敬深圳‘拓荒牛’光明行动”项目政策解读及进展汇报会在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六楼会议厅举行。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司马晶、白内障科主任李敏超及数十名“拓荒牛”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活动现场

致敬深圳“拓荒牛”,感恩他们的付出

40年前,深圳在全国率先吹响改革开放的号角,两万名基建工程兵和一批批早期建设者陆续来到深圳参加特区建设,为深圳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如今,这些“拓荒牛”们大多已年近花甲,也面临着诸如白内障、胬肉、眼底病等眼健康问题的困扰。“致敬深圳‘拓荒牛’光明行动”的开展,旨在帮助“拓荒牛”解决眼疾困扰,享有幸福晚年生活。

眼健康义诊

童俏表示,深圳人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由于“拓荒牛”披荆斩棘、不畏艰辛,为深圳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每个人都应感恩他们的努力和付出。深圳是一座因为关爱行动而备受尊重的城市,关爱基金会为了推动深圳关爱行动应运而生,希望通过这场关爱“拓荒牛”的行动,能够让深圳的拓荒牛精神薪火相传,成为深圳这座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

童俏秘书长致辞

据介绍,“拓荒牛”光明行动的开启,缘起一位基建工程兵的爱心。2013年,基建工程老兵刘坤德来到深圳爱尔眼科医院,找到了曾经为他实施白内障手术的司马晶院长,在感激院长高超医术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当年一同南下建设深圳的拓荒牛的关怀之情,主动提出愿意个人捐资,并委托深圳爱尔眼科医院为其中患白内障疾病的战友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六年来,他已悄悄帮助了成百上千位拓荒牛重见光明。

“您把光阴献城市,我拿光明回赠您”,司马晶教授表示,深圳爱尔眼科医院是一家专业眼科医疗机构,自开业伊始便秉承“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宗旨,致力于防盲致盲公益事业。今后,爱尔眼科必将竭尽全力,继续用专业、责任、爱心回报社会,全心全意造福包括拓荒牛在内的眼疾患者,帮助各多有需要的人重见光明。

司马晶院长致辞

1990年12月31日前来深建设者可申请手术援助

据悉,“致敬深圳‘拓荒牛’光明行动”项目自启动至今,已有数十位拓荒牛享受了该项目的公益救助,在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完成了白内障等眼疾手术,重获光明。

“在我的古稀之年,还有这么多爱心人士记得我们,关怀我们,我心里十分感动。作为拓荒牛重见光明公益行动的受益人,我衷心的希望这份爱心可以在深圳这座有爱的城市永远传递下去。”活动现场,已经获“光明行动”援助在深圳爱尔眼科医院接受了白内障复明手术的老兵上台分享了重见光明的喜悦,他对致敬“拓荒牛”光明行动充满了感激。

老兵分享

据介绍,为了让更多有需要的人从此次活动中受益,“致敬深圳‘拓荒牛’光明行动”的光明快车会驶入深圳“拓荒牛”集中区域,由深圳爱尔眼科医院派出的专业医疗团队,开展眼疾筛查、眼健康科普讲座等系列公益活动。同时,凡是1990年12月31日前来深的建设者,尤其是基建工程兵及其家属,如若被检查出白内障、青光明、翼状胬肉、眼底病等眼疾且符合手术指征,即可享受由关爱基金会·拓荒牛复明基金提供的公益援助,个人自费部分最高援助5000元,个人自费部分不及5000元的,按实际自费金额进行全额援助,并由深圳爱尔眼科医院提供专家、技术和设备为其完成眼疾手术。

公益援助咨询报名电话:400-6609-120。

[责任编辑:韩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