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鹊筑梦,为爱黔行” ——贵州公益助学活动纪实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8月9日-14日,在广州市黄雯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大方县教育科技局黄雯副局长(挂职)的策划组织下,黄雯、吴碧云、郑雪萍、李首华、吴奕璇五位广州市名教师及其工作室部分成员联合广州市自然观察协会

2019年8月9日-14日,在广州市黄雯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大方县教育科技局黄雯副局长(挂职)的策划组织下,黄雯、吴碧云、郑雪萍、李首华、吴奕璇五位广州市名教师及其工作室部分成员联合广州市自然观察协会、智慧校园(广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来自广州各中小学的30多名小志愿者一起,奔赴贵州大方县,开展了主题为“喜鹊筑梦,为爱黔行”贵州公益助学活动。

助学活动以自然教育为主题,让孩子在自然中陶冶情操,为当地的孩子们打开一扇面朝大海的心灵之窗。老师们运用了“STEM+”教育理念,把科学、技术、工程、数学、艺术与环保等多学科融合,通过探究和创作“鸟巢的秘密”为主题,培养孩子们的合作能力、口头表达能、观察力、动手能力、审美观、自然观,为山里的孩子埋下了科学探究与热爱大自然的种子。

活动中各位名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家充分感受到他们的风采和人格魅力。黄雯副局长,忙前忙后,进行各方关系的协调,为我们这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奠定了基础和保障;吴碧云会长充分地展示了她的专业能力和影响力,不但教会学生观察自然,还教会学生关爱自然;李首华老师更是吸粉无数,有两个小粉丝跟着妈妈开车一个多小时,追星到棱角村来参加我们的活动;郑雪萍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空来参加这次活动,还有陈建明老师的博学勤勉也给我们留下深深的印象。此外,还有各怀特长的几位老师,他们展示的风采和人格魅力,成为一颗种子,在每个人的心中发芽开花。

专家们还为当地教师提供了内容丰富的培训课程,以提升菱角村小学的自然地理教学水平,得到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为贫困地区学校及家庭捐资助学,是本次活动的另一项重要任务。在广州市自然观察协会、智慧校园(广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来自广州的专家与孩子们一起,走访当地贫困家庭、与留守儿童沟通交流、为菱角小学师生捐赠学习用品及御寒物资,这些善举温暖了山区孩子内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师生们还参加了由农工党与大方县政府在油杉河景区崔苏坝国际露营基地联合举办的大方奢香风情节暨“逐梦飞行山顶音乐节”。音乐节让大家体验了大方山水之美,深入感受彝族文化魅力。当天晚上,孩子们在崔苏坝露营,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观星科普活动,体验了一次高原户外活动的魅力,此行更加充实,更加难以忘怀。

有缘相聚,共同筑梦,孩子们说:“与其羡慕星星的闪亮,还不如努力让自己成为星星一般的人。”让棱角村的孩子们每一个梦想都像夜空中的星星绽放出耀眼的光芒,让棱角村的孩子们知识的明灯点燃,更多的爱心人士正在筑起儿童健康成长的阶梯。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