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都匀山珍”火了羊城:毛尖茶、匀酒、大米……深受青睐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毛尖茶、匀酒、大米、蜂蜜、小引子巧克力、牛肉干、油辣椒、蓝莓饮料、矿泉水、蔬果、营养食品等20多种系列优质无公害绿色有机农特产品火爆羊城!8月16日,以“锦绣黔南,黔货出山”为

毛尖茶、匀酒、大米、蜂蜜、小引子巧克力、牛肉干、油辣椒、蓝莓饮料、矿泉水、蔬果、营养食品等20多种系列优质无公害绿色有机农特产品火爆羊城!

8月16日,以“锦绣黔南,黔货出山”为主题的黔南优质农特产品广州展销中心品鉴推介会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琶洲)中洲会展交易中心隆重举办,当天,“黔南州优质农特产品展销中心”挂牌。

该活动由黔南州人民政府和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黔南组主办,都匀市农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广匀和绿色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及广州中洲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

广州市协作办副巡视员傅东强,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黔南组组长黎建明,广州中洲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袁野,黔南州商务局调研员陈涛,都匀市委常委、副市长金进等在会上致辞。

根据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建忠专题会议安排,由市委常委、副市长金进牵头组织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市农投集团公司等相关单位,带领都匀10多家企业(合作社)赴广州参展。活动期间,展示出毛尖茶、匀酒、大米、蜂蜜、小引子巧克力、牛肉干、油辣椒、蓝莓饮料、矿泉水、蔬果、营养食品等20多种系列优质无公害绿色有机农特产品,备受粤港澳大湾区市民青睐。

粤黔两地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以来,紧紧抓住国家大力鼓励消费扶贫的政策,抓市场对接,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抓源头种养规模,出台政策鼓励生产企业标准化、规模化种养附加值高的农特产品。其中,作为全国十大名茶之一的“都匀毛尖茶”成为敲响华南市场的敲门砖,推动黔南州“都匀毛尖茶”在广州南方茶叶市场设立运营中心,在广州策划举办了“中国十大名茶都匀毛尖品茗活动”、“黔茶出山,风行天下”之毛尖飘香贵州茶产业推介活动,通过广交会,农博会等平台,让黔南农特产品畅销粤港澳,扬名海内外成效显著。设立“黔货出山”广州分销中心,在广州各区设立展销窗口22个。黄埔区利用节庆活动,免费为都匀、独山、三都举办绿色农产品展提供销售摊位。

黔粤两地积极打通辐射粤港澳大湾区通道,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黔南州配送分中心在都匀建设,促成黔南州农业农村局与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签订“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同时,组织黔南农特产品生产经营企业上线中国扶贫网广东馆、唯品会贵州馆,推动黔南农特产口进驻广东省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并与中洲会展中心达成协议,打造永不落幕的黔南优质农特产品展销中心,让广州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吃到“黔南山珍”。

本次展销品鉴推介会,黔南州50多家农产品生产企业500余种产品。 其中都匀市有:匀酒厂公司、华昌食品公司、贵台红制茶公司、军匀商贸公司、佳穗绿色产业公司、绿茵湖艾善丰合作社、归兰山饮业公司、黔林食品公司、大山情生态农业公司、妹幺食品公司、宏牛食品公司、幸何健康食品公司、高寨水库茶场公司、都匀毛尖茶公司展示毛尖茶、匀酒、大米、蜂蜜、小引子巧克力、牛肉干、油辣椒、蓝莓饮料、矿泉水、蔬果、营养食品等20多种系列优质无公害绿色有机农特产品,被广州大湾区市民誉为“都匀山珍”。

都匀市高寨水库茶场有限公司、贵州灵峰科技产产业有限公司、贵州佳穗绿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驻匀企业作产品推介及签约仪式。都匀少数民族同胞还现场展示了非遗文化产品。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