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茂名:滨海新区举行博贺湾大桥主桥合龙仪式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8月16日上午,广东茂名滨海新区在博贺湾大桥主桥西面举行博贺湾大桥主桥合龙仪式。

8月16日上午,广东茂名滨海新区在博贺湾大桥主桥西面举行博贺湾大桥主桥合龙仪式。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铭出席活动并宣布茂名市博贺湾大桥主桥合龙。

在博贺湾大桥主桥合龙仪式上,滨海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张有钦对各参建单位和全体参建人员辛勤劳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主桥合龙标志着茂名市首座跨海大桥建设取得重大成功。他强调,全体参建人员要以主桥合龙为契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精心组织,细化管理,共同努力,按时按质完成剩余工程任务,为茂名市和滨海新区的经济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博贺湾大桥路线总长为4.956km,其中桥梁总长2.205km,连接线长2.751km,桥梁宽18米,连接线路基宽19m,按公路兼城市道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40km,桥梁及连接线设双向四车道。从2017年3月破土动工,历经两年多的日夜奋战,博贺湾大桥163根桩基已全部完成,引桥架设56跨,主桥箱梁67节块段已完成66节,余中跨合龙段即将浇筑,终于在今天迎来了主桥合龙的重要时刻。

据了解,茂名市博贺湾大桥项目属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同时也是省沿海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位于博贺镇东南部,路线呈东西走向,西侧与规划的滨海大道相接,直通水东港区,东侧与博贺湾大道连接,可快速接入沈海高速、汕湛高速。博贺湾大桥建成后,通过博贺半岛滨海大道连通水东湾与博贺湾两座新城,连通博贺新港区与水东港区,将有力助推茂名市滨海发展战略实施。

区党政办、经发局、规建交环局、农林水局、渔政大队,电城镇、博贺镇,大桥项目管理处及施工方等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来源:茂名滨海新区

文:李欣如

图:茂名今日睇真D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