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努力打造“四化”队伍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8月16日,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8月16日,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陈斯要求,全市法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为统揽,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全市法院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

陈斯指出,当前形势严峻复杂,案件数量不断攀升,而法院队伍建设情况与人民群众对司法的要求仍有差距。全市法院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队伍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斯

陈斯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扎实推进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四化”队伍。陈斯院长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如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法院各项工作;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三是要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炼红色基因,夯实队伍根基;四是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任务。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永宽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尤其加强廉洁教育学习,做到明底线,守纪律;二是希望法院干警理解支持配合纪检监察组履职;三是要绝对服从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四是要做好迎接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何学传达了全省法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通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丘海燕传达了2019年上半年全省法院队伍建设情况通报,汇报了全市法院队伍建设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全市各基层人民法院院长依次进行表态发言。

何学副院长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处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及全市各基层人民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来源:惠州中院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周燕青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