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建夫妻动车上唱双簧 顺走她人背包被铁警查处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获悉,8 月14 日上午,王某权夫妇俩因涉嫌8 月2 日在D2310 次车上偷窃她人背包,被广州铁路公安局惠州铁路公安处侦查员传唤至铁路公安机关接受询问查处。王某权夫妇俩认错态度较好,主动交还财物,并取得被侵害人的谅解,公安机关依法裁处。

凤凰网广东获悉,8月14日上午,王某权夫妇俩因涉嫌8月2日在D2310次车上偷窃她人背包,被广州铁路公安局惠州铁路公安处侦查员传唤至铁路公安机关接受询问查处。王某权夫妇俩认错态度较好,主动交还财物,并取得被侵害人的谅解,公安机关依法裁处。

车厢内情景

8 月4 日,惠州铁路公安处接到福州铁路公安处福州南车站派出所电话通报。8 月2 日12 时许,旅客沉女士带其妹妹从云霄站上车搭乘惠州铁路公安处值乘的D2310 次(深圳北-福州南)。至福州办事上车后,将双肩包放在自己14 车17B 。座位上方的行李架上列车到达福州南终点站时,沉女士由于沉迷于手机刷屏,打电话,忘取行李架上的双肩包,起身跟随其他旅客排队下车,走到车门口时突然醒悟。迅速返回查找,发现行李架空无一物,双肩包已经不翼而飞包里。装有充电器,化妆品,POS 机,衣服,证件等重要物品。8 月4 日,她在福州办完事,返云霄前,到福州南车站派出所报案求助。按照管辖规定,福州铁路警方移交惠州铁路公安处查处。

惠州铁路公安处接报后,派侦查员陈警官,戴警官,邱警官到福州,泉州等地开展侦查工作经查,发现当日乘坐。D2310 次(深圳北-福州南)旅客王某权夫妇有重大嫌疑。于是将嫌疑人传唤到铁路公安机关接受询问。

经询问,嫌疑人王某权(男,34岁,家住福建南安市某村)和妻子吴某(女,34岁)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2019年8月2日14时许,王某权夫妇从福建省南安市老家来到泉州车站乘坐D2310次到福州工地打工。由于夫妇买的车票不在同一车厢,王某权坐13号车厢,其妻子吴某坐14号车厢。列车终到福州南时,王某权来到14号车厢陪同其妻子准备一起下车。此时,其他乘客已经移步到车厢门口处正下车,车厢里只剩下他夫妇俩。吴某发现行李架上有个双肩包,立即指使丈夫王某权去拿了带走。王某遂即将自己背包交给其妻子吴某,取下行李架上的双肩包,夫妇俩迅速下车。到工地后,夫妇打开背包查看,里面只有POS机、化妆品和女人衣物等,并无现金。几天后工地完工,又将该背包带回福建南安市家中,将包中合用的物品留为己用。没料到,夫妇刚到家,看到警察突然找上门,夫妇大惊失色,坦诚交代。公安机关鉴于夫妇俩认错态度较好、家中尚有幼子,并且取得被侵害人的谅解,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九条第(二)项以及相关法律进行裁处。

据了解,列车终到后,列车工作人员会对整列车空车进行一次巡查,时常发现旅客遗忘行李物品。因此,铁路警察温馨提醒广大旅客朋友:旅途中请勿沉迷玩手机,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提前收拾好行李物品,不要将财物遗忘在列车上。

来源:惠州铁路公安

通讯员:陈金敏 曹从海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李月嫦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