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茂名市召开2019年全市城乡居保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8月14日下午,茂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茂名市税务局、邮政储蓄银行茂名分行召开了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联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董晓璐同志出席会

8月14日下午,茂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茂名市税务局、邮政储蓄银行茂名分行召开了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联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董晓璐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茂名市税务局局领导、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及茂名市人社、税务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均在会上作了发言。市财政局、市社保局以及各区、(县级市、经济功能区)人社、社保、税务、邮储银行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以来全市城乡居保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城乡居保工作。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全市城乡居保工作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各项任务指标均提前超额完成,在城乡居保扩面征缴、精准扶贫、征地社保资金分配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成绩获得了省的充分肯定,2018年我市城乡居保工作更获得了省厅的书面表扬。会议明确,2019年各地要明确目标,转变作风干事业、狠抓落实快发展,奋力开创2019年城乡居保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上,董晓璐同志作了工作部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民生提档上见成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情怀,坚决兑现省、市“十大民生实事”的具体任务,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扛牢责任,努力造福人民。二是要在扩面征缴上动真章。全市要以落实城乡居保扶贫政策为抓手,及时分解工作任务,动员一切力量,进一步加大扩面征缴工作的力度,确保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在部门合作上出实招。今年是城乡居保征缴职责划转税务部门的第一年,我们面临着复杂情况和严峻形势。人社、税务、社保、邮储银行要各司其职、联动协作,努力开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新局面。四是要在社保扶贫上再聚力。要加强人社、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完善数据交换机制,动态掌握本地区贫困人员基本情况,精准定位社保扶贫工作对象和重点人群,实现贫困人员参保信息、享受社保政策情况以及未参保情况的精细化管理。

来源:茂名人社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