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三院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 让人文照亮医学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暨人文爱心医院成果展示活动”在惠州江北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让人文照亮医学!惠州三院以这样的方式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

2019年8月14日,为大力弘扬新时代医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推进医学人文建设,聚力健康中国,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暨人文爱心医院成果展示活动”在惠州江北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惠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惠州市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徐蓉,惠城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邹忠平、副局长肖霜,惠州市医师协会办公室主任韩成,惠城区医师协会会长高巨广,惠州三院党委书记邓汉东及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显力等三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兄弟医院领导、三院医联体成员单位领导、对三院发展做出贡献的相关单位和组织代表、各合作单位代表、媒体朋友及医院干部职工代表近1300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激动人心、意义非凡的时刻!

医师节的设立,让“尊医重卫”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激励着三院人不忘初心,争先创优,护佑生命,砥砺奋进,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赖和社会各界的赞誉。岁月不居,天道酬勤!三院人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用坚韧毅力孕育出“三甲”医院之花朵,又用辛勤汗水培育出全国“人文爱心医院”之硕果。此次活动浓缩着三院人的医者智慧与职业精神,也展示了三院人的人文画卷和奋斗诗篇。

当晚7时半,一支动感十足、活力无限的开场舞《欢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在酷炫多变的灯光下, 惠州三院的舞者们裙裾飘扬,焕发出青春的无限光彩,象征着三院迎来了朝气蓬勃的新时代!

马显力院长在致辞中热情洋溢地说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惠州三院建院92周年,在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我们隆重举行庆祝2019年医师节暨人文爱心医院成果展示活动,旨在用惠州三院人的方式向祖国母亲献礼、向无私奉献的白衣战士们致敬!他鼓舞三院人要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卫生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一流医院”的发展思路,全面践行“惠心仁术,济民安康”的服务宗旨,积极进取、奋发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舍我其谁的昂扬斗志,为惠州卫生健康事业跃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活动分为医师节表彰和人文爱心医院成果展示两个环节,首先表彰了一批先进典型个人及集体,并为获评全国“白求恩式好医生”、“广东省杰出青年医学人才”、“惠州市名医”、“惠城好医师”的专家表示祝贺。他们是三院人的骄傲,也是三院人文爱心医院建设不断取得成果的具体体现,榜样鼓舞着三院人在医学人文建设上,不断奋发有为,再创佳绩!

徐蓉副书记(左一)向获评全国“白求恩式检验人”、“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的医生及代表表示祝贺

肖霜副局长(左一)向获评“广东省杰出青年医学人才”的医生及代表表示祝贺

韩成主任(左一)向获评“惠州市名医”的医生及代表表示祝贺

高巨广会长(右一)向获评“惠城区好医师”和“惠城区好医师”提名奖的医生及代表表示祝贺

马显力院长(左一)为“优秀主诊医生”颁奖

邓汉东书记(左一)为“优秀青年医师、技师”颁奖

李春兰副院长(右一)为获“优秀病历奖”一等奖的科室颁奖

陈小凯副院长(右一)为获“优秀病历奖”二等奖的科室颁奖

李淑兰主席(左一)为获“优秀病历奖”三等奖的科室颁奖

随后,肖霜副局长发表讲话。他说,长期以来,以三院为代表的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响应党的号召,牢记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用实际行动护卫生命,为促进人民身体健康,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的长足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三院继续发挥全区龙头医院的作用,在医联体建设中敢于担当,积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不断提高全区医疗服务水平;继续秉承“惠心仁术,济民安康”的服务宗旨,发展医学人文事业,引领医护人员攀登更新更高更美的医学人文新境界,开创具有三院特色的医学人文之路,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建设高水平、有内涵、现代化、创新型的医院,为患者提供及时、方便、人性化的医疗服务,造福全区广大人民群众。

肖霜副局长发表讲话

徐蓉副书记高兴地说,近年来,惠州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迈入快车道,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势头。特别是三院,基础建设不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新技术新项目不断更新,医院环境焕然一新,群众就医获得感进一步提升。众多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医务工作者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奋斗与付出。借此机会,向在座的医务工作者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执著奋进;二是要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三是要聚才引智,增强后劲。同时,医院要动员广大医务工作者立足岗位、贡献才智、建功立业,为创建“一流城市”、“健康惠州”做出更大的贡献。

徐蓉副书记发表讲话

医师节表彰环节结束后,邓汉东书记发表讲话。他饱含深情地说,长期以来,三院人始终不忘初心,积极发扬和展现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良医学传统和作风品格,赢得了全市就医群众的赞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牢记使命、共创共享美好未来,让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用真情传递温暖,用汗水书写白衣天使的忠诚,让“人文医学”长成参天大树、花满人间。为建设美丽三院、首善之区、健康惠州、一流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邓汉东书记发表讲话

人文爱心医院成果展示活动盛宴开启

结合今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和要求,围绕人文医院的创建历程及步伐,弘扬人文精神,体现医者担当,多才多艺的三院人精心策划,自编自导了一系列精彩节目,以艺术表演的形式,生动地展示了三院的人文积淀,用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为医院跨越式发展和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

绚丽的舞台上,朗诵、器乐演奏、歌曲、舞蹈、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表演仿佛带着磁性与灵气,深深地吸引着现场的观众,掌声和欢呼声一浪接一浪,high 翻全场……

朗诵《让人文照亮医学》

“启我爱医术,复爱世间人,行医即是行善,既然选择了崇高的医学事业,就该用一生的忠诚和热情去对待它……”

台上,四位朗诵者沉着稳重,目光笃定,深情表达。字里行间写满他们对人文的理解与追求,铿将有力的声音化作一股温暖的力量,直抵观众心灵,极具感染力。

器乐合奏节目《茉莉花》

茉莉花有圣洁、尊敬、质朴、久远之意,象征医务人员的精神风貌。中西器乐演奏《茉莉花》堪称经典,蕴含“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中西医并重”的意味。

台上,钢琴、吉他、架子鼓、贝斯、琵琶、古筝、二胡、笛子8种乐器旋律完美融合,悠扬动听,创意十足。

小品《这一生无悔》

这小品延续90周年文化展之精彩,演员们个个都如“戏精”附体,将情节演绎得惟妙惟肖,引得观众捧腹大笑,还蛮受教育的呢。作为三院人,人文医学技能培训可不能偷懒翘课哦。

歌曲串烧《人文三院》

柳叶刃乐队可谓是三院的明星乐队了,不久前,他们还收到了2019中国医师节暨中国医学人文大会“医学与艺术”主题晚会的演出邀请,马上要赴北京演出了。此次带来的歌曲串烧激情四射,以一如既往的出色演绎,将活动推向一个小高潮。

创意情景剧《最熟悉的事》

这个节目就比较煽情了,三院离任退休中层干部刘仁莲、周灵、张树平、蔡瑞强本色出演,讲述他们与三院的故事并深情寄语,温暖而动人,鞭策一代又一代三院人怀揣梦想,接棒前行。

其他节目

现场还有很多精彩的节目,如娓娓动听的和声演唱《奉献》,回忆援疆援藏医护人员点滴故事的情景沙画表演《天亮了》,感人有爱的童声歌伴舞《让世界充满爱》,活力四射的爵士舞节目《美丽世界》,清脆嘹亮的大合唱《我爱你中国》、《三院不会忘记》等,小编就不一一具体描述了,想必参加活动的人都会为他们竖起一个大拇指吧。

和声演唱《奉献》

爵士舞《美丽世界》

难得的是,演绎这些节目的演员基本上都是三院员工。他们朝气蓬勃,多才多艺,别出心裁,创意满满,为了此次人文成果展示活动辛勤排练,全力以赴,各放异彩。这其中还有三院医联体成员单位——桥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横沥镇中心卫生院的员工参与,可谓联体又连心,欢乐一家亲,这也算是人文三院的医院文化了。

在童声歌伴舞《让世界充满爱》结束后,惠州三院具有代表性的五大公益项目(“复明工程”白内障筛查活动,“慈爱救心”贫困先心病儿童医疗救助, “关爱女性幸福惠州”乳腺普查活动, “惠州市耳聪工程”贫困耳疾患者医疗救助, “足脊健少年强”惠州市青少年足脊健康筛查活动)负责人依次上台接受牌匾!这些公益活动扶贫济困、深入人心、百姓称赞,既成为了三院的品牌,也擦亮了文明城市大爱惠州的名片!

院歌正式发布

此次活动有个重要的压轴环节就是院歌发布。随着马显力院长一声“我宣布,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歌《心光》正式发布”,这首由姜波作曲,李瑞林、欧永杰作词,巫淑琳演唱,黑鸭子合唱团倾情和声、爱乐乐团伴奏的力作,终于在三院人的无比期待中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东江之畔,博爱延传,惠安圣洁之光点燃,敬佑生命,厚德奉献,我们就是点亮希望的灯盏……”

MV中那些熟悉的画面,那些温暖的场景,渗透着三院的厚重文化,也闪耀着医学的人文之光,有情怀,有力量,鼓舞三院人继续开拓创新,勇往直前!

大合唱《我爱你中国》

伴随着马显力院长及三院合唱团共同合唱《三院不会忘记》的歌声,活动来到了尾声。在三院人的集体智慧及共同努力下,“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暨人文爱心医院成果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让人文照亮医学,一切从患者出发,让医院不再冰冷。让人文精神的火焰在三院延传,绚丽的人文之花在大爱的惠州美丽绽放!

谢幕合影

来源: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撰文:凤凰网广东惠州 陈文凤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