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深化农村体制机制改革


来源:广州日报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张硕辅主持

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深化农村体制机制改革

研究部署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昨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关于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要求,研究部署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政治内涵、法治内涵、制度内涵,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领新时代人大工作。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更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要自觉接受同级党委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总结经验成果,研究破解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论述摘编》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强化理论学习、教育培训、宣传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改革锐气,适应城市化进程新形势新挑战,着力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包括“三资”管理改革在内的农村体制机制改革。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着力做强富民兴村产业,建设大湾区“菜篮子”工程,抓好“粤菜师傅”工程和南粤家政服务工程等,推进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在全省乡村振兴中当好示范和表率。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处理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进一步优化推广以“定时定点+分类投放”为主的分类模式,完善分类收运体系,加强资源回收利用,加快末端处理设施建设;制定垃圾分类激励政策,强化便民利民服务,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广大市民群众自觉养成良好习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联动,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完善考核监督机制,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