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级中心,政府背书!茂名未来10年风口,当看此处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城市中心”永远是一座城市的繁华所在、价值所在!茂名,一座日新月异的城市,在时代发展的巨轮下,在城市进程的推动中,茂名的发展方向,向东向南向海全力推进,那下一个承载资源,承载更多价值的地方会是哪儿?无疑,便是茂名当下发展重心——共青河新城!,,

图片来源于网络

“城市中心”永远是一座城市的繁华所在、价值所在!茂名,一座日新月异的城市,在时代发展的巨轮下,在城市进程的推动中,茂名的发展方向,向东向南向海全力推进,那下一个承载资源,承载更多价值的地方会是哪儿?无疑,便是茂名当下发展重心——共青河新城!

共青河新城

书写茂名新未来

城市的每一次跃进,都预示着一个崭新时代的到来。自茂名市市城乡规划局官网公布《茂名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35年)》,规划明确指出,茂名市要构建“两轴双中心、四组团多廊”的组团式结构,共青河新城地处中组团,位居南北组团之间,是连接南北两大组团的关键所在;紧邻水东湾,契合茂名市委确定的城市向东向南靠海发展的总体目标。与茂名高新区是“一路之隔”,有利于中组团实现产城融合,南北两大组团融合发展。

资料图

并且,共青河新城是由雄安新区原班设计人马操刀,以粤西空前设计规模和城市高度,打造出“广东的雄安新区”。整体规划空间结构为“一核双心,绿廊穿城,轴线引领,六片聚合”,致力于医疗建设、市民广场、文化广场、社区商业、九年一贯制学校、博览会展中心、创意文化街区、体育馆、科技公园、商业综合体等一系列公共配套建设。未来,11条大道、“四横两纵”的铁路网、“四横三纵”的高速路网、四大港区将构筑四通八达的湾区交通枢纽;五大生态公园+18个小区,迭变茂名人居环境。

共青河新城鸟瞰图

市政府领导连续调研共青河新城

新城建设再提速

8月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志晖带队调研共青河新城,许志晖强调,共青河新城是我市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的“未来之城”,加快共青河新城建设是茂名组团式向东向南靠海发展的关键一步,也是决定城市发展格局的一场重要战役。

许志晖看望共青河新城建设指挥部一线工作人员

图片来源于网络

8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古洁带队调研共青河新城建设情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全力攻坚,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共青河新城建设。袁古洁强调,共青河新城事关茂名城市未来发展后劲和民生福祉,肩负着未来城市发展的重要使命,坚定城市向东向南靠海发展思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共青河新城建设。

图片来源于网络

茂名市领导班子频繁视察共青河新城,可见市政府极力推动共青河新城建设的决心,更足见共青河新城之于茂名的城市地位,这无不说明,共青河新城在政府的强力指导下,必然成为茂名的新中芯,更是茂名未来发展的风向标。

广湛高铁指挥部成立

助力高铁建设

广湛高铁作为推动茂名与共青河新城发展的加速器,茂名市政府为加速广湛高铁的建设,为加强茂名段工程建设工作的领导,成立以市委副书记、市长为总指挥的领导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担任为副总指挥,全力推进广湛高铁茂名段的建设,加速落成广湛高铁。

广湛高铁建成后将承担珠三角与粤西地区之间的城际铁路功能,对实现珠三角与广西北部湾以及海南等区域的快速连通具有重大意义,届时从茂名到广州仅需1.5 小时,同时也意味着茂名将加速融入珠三角交通圈和经济圈,高铁给茂名带来的不仅是经济机遇,更表现在出行观念、生活理念、投资机会等各方面,茂名的未来,腾飞在即。

资料图

重投10亿

高新区再添新力量

与共青河新城一路之隔的茂名高新区,作为高新产业的集聚区和创新驱动的策源地,近日,茂名高新发展集团与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合作,投资建设粤西/北部湾数据湖产业园项目,茂名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投资10亿,在高新区国信创谷产业园区内,建设粤西北部湾数据湖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城市大脑指挥中心、双创中心、数据中心、专家楼和总部大楼等。

茂名高新区正以科技创新推进供给侧改革,积极培育各类创新载体,不断提高全区科技创新水平,努力打造粤西和北部湾地区的数据中心。 

高新区实景图

高科技园区无疑代表着城市前进的方向,构筑起吸引创新财富、高知人群的“强磁场”,强力推动茂名高新技术与经济发展。

绿地四季印象 共青河新城首发大盘

在寸土寸金的奥体板块,这个未来必将声名鹊起的地方——共青河新城,与传统繁华区域保留了最适宜的距离,绝对称得上一方集人文、自然、健康、繁荣的新理想之城,绿地四季印象也将必然坐享奥体中心所带来的发展红利,成为共青河新城的购房首选。

资料图

作为茂名城市“新中心”的首发项目,绿地•四季印象以高端生活社区为建造目标,充分发挥绿地的开发整合优势,打造集轻奢人居、精英公寓、邻里中心、生态园林、6800㎡潮流商业街区等于一体的多元宜居大城,形成片区内的产业集聚高地和人口集结热土。未来,依托时速350KM/H广湛高铁形成1.5小时珠三角生活圈、9年制省重点崇文学堂助力教育无忧、约1500亩市民公园和800亩奥体中心成就宜居生活……依托丰富教育、市政建设和商业配套资源,项目所在区域必将进阶高能级生活片区。

来源:茂名发布

[责任编辑:王邬秋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