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领歌集团CEO庄晓丰|我们的发光时代 “一带一路”赋能青年创业创新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庄晓丰在专访中畅谈了关于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之下,作为湾区土生土长的企业,依托雄厚的产业、科技基础以及政策资源,立足深圳独特的区位优势,由港澳为出发点,辐射大湾区以及内地从而服务世界。就企业而言,视野会更加开阔、资源也更加丰富、人才更加集聚。今年是湾区的“元年”,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作为企业主顺势而为非常重要。2019年同样是领歌集团发展十年的节点,我们也要抓住机遇,把公司从传统的品牌型企业转化成平台型企业,做智能终端产业平台,紧跟湾区政策和时代潮流,利用开放和丰富的资源去赋能更多创新创业团队以及企业。

8月12日,主题为“深度合作、高质发展”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侨商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立足全局和长远发展做出的重大谋划。按照规划纲要,粤港澳大湾区不仅要建成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内地与香港深度合作示范区,还要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侨商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由深圳侨商国际联合会、香港友好协进会、澳门深圳经济文化促进会及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联合主办。旨在多层次、多维度解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整合三地资源,发挥各方优势,抢抓发展机遇,达成跨界共识,促进深度合作,鼓励并带领广大侨商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探索搭建政界、商界、学界、侨界沟通交流的互通平台,建立长效机制,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市潮青会副主席、宜宾市政协委员、领歌集团董事长庄晓丰出席活动,并作为圆桌论坛嘉宾分享观点。作为本次论坛的特别支持媒体,凤凰网广东专访了庄晓丰。

领歌集团董事长庄晓丰

紧跟湾区政策导向 把握新的历史机遇

庄晓丰在专访中畅谈了关于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之下,作为湾区土生土长的企业,依托雄厚的产业、科技基础以及政策资源,立足深圳独特的区位优势,由港澳为出发点,辐射大湾区以及内地从而服务世界。就企业而言,视野会更加开阔、资源也更加丰富、人才更加集聚。今年是湾区的“元年”,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作为企业主顺势而为非常重要。2019年同样是领歌集团发展十年的节点,领歌也要抓住机遇,把公司从传统的品牌型企业转化成平台型企业,做智能终端产业平台,紧跟湾区政策和时代潮流,利用开放和丰富的资源去赋能更多创新创业团队以及企业。

平行论坛《优质生活圈》现场

乘“一带一路”东风 把“中国模式”出海

他认为,这是新的历史机会,我们处在一个美好的时代,大湾区是创新创业最好的舞台。市场资源、金融资源、政策奖励是给我们开拓市场的绝佳利好。“一带一路”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决策,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品牌”,我们把“中国文化”、“中国模式”以及“中国标准”出海,是对祖国的致敬。我们要兼具国际视野,深耕本土市场,把握政策赋能,成就有梦想的奋斗者。

提到给青年创业者的建议,他提到,要不忘初心,保持正直正义感和仁爱之心;要有志向,给自己定阶段性目标并坚定不移的去实现;要脚踏实地,不要害怕试错,坚持是好品质;顺势而为,顺应时代和资本的风向,整合资源发挥最大优势。

庄晓丰在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深圳市领歌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外向型企业。总部位于深圳,前身为欧特达实业有限公司,经过近六年的不断发展,已由原来单纯的OEM/ODM业务模式,发展为目前OEM/ODM以及OBM(自主品牌LEAGOO领歌)并重的企业集团;产品也由原来的单一的功能手机、智能手机业务延伸到移动终端、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物联生态等多元化业务,成为了年销售额超过3亿美元,年出货量达600万台的中型企业集团。

领歌集团下辖四家国内(包括香港)子公司及三家海外分公司与办事处;在上海设立了研发中心,具备基于芯片技术平台的底层软件开发能力,每年研发项目超过100项;在深圳设立了生产制造中心,拥有2家组装工厂,16条生产线,制造面积超过25000平方米。并在全球各主要地区设立了客户服务中心,为全球超过2000个客户提供了优质的OEM/ODM业务服务。

领歌集团转型升级 只为精品智能生活

2014年,随着集团的战略转型,一个富有朝气和活力的自主新生品牌LEAGOO领歌应运而生。LEAGOO领歌以“只为精品智能生活”的品牌定位,致力于智能终端设备的研发和智能生态系统的打造,旨在为全球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和极致畅快的体验。秉承“精于设计,强于品质,重于服务”的品牌理念和多元的合作模式,强劲的市场能力,专业的技术支持以及严格的区域保护,与全球各地合作伙伴开展了深入合作,在品牌发展的同时,切实保障了合作伙伴的利益大化,赢得了广大合作伙伴的广泛赞誉。随着实力的不断提升和品牌的不断成长,欧特达集团连续获得中国“高新技术企业”和“具成长力海外品牌”等多种称号,成为了深圳乃至国内首屈一指的企业与品牌成长标杆。在新的发展阶段,领歌将以回报员工,回报社会为价值取向,以进军资本市场为发展目标,不断提升自身软实力,促进企业发展和品牌成长。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