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消防成立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 可随用随调


来源:南方都市报

8月13日上午,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正式成立并投入执勤。

广东消防成立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

可随用随调,多类型专业救援

8月13日上午,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正式成立并投入执勤。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突出随用随调、灵活机动特点和遂行重特大灾害事故跨区域救援职能建设省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机动支队下设地质灾害救援、水域救援、山岳救援、核生化救援、重型工程机械救援、战勤保障和应急通信保障等七个类型的专业救援大队。

其中,在广州、深圳、东莞支队和总队特勤大队建成4支重型地质灾害救援大队。结合省级抗洪抢险机动队伍组建在全省各支队级单位,建成22支水域救援大队。在韶关、肇庆支队建成2支山岳(高空)救援大队。在总队特勤大队和深圳支队建成2支核生化救援大队。在广州、深圳支队建成2支重型工程机械救援大队。在广州、茂名、汕头、惠州、韶关、梅州、江门支队建成7支战勤保障大队。在广州支队、总队特勤大队建成2支应急通信保障大队。

依托总队机关建成机动支队指挥机关,下设作战指挥、政治动员、通讯保障、调度及信息联络、战勤保障、卫勤保障、宣传保障和支持专家等8个功能组。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突出实战拉动,共组织开展无预案、无脚本、空地一体、多队联合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演练两次,实地检验队伍快速集结、机动反应、力量投送、技术救援、综合保障、协同配备等能力。结合全省洪涝灾害实战任务,组织开展水域救援实战演练3次,圆满完成了“6·10”河源抗洪抢险等救援任务。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