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青会 | 广州健儿星光闪耀山西,这里是“00后”的练兵场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8月13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展开开幕式后第5个比赛日的争夺,本届大会的赛程也已经过半,广东选手继续攻城拔寨的强劲势头。

8月13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展开开幕式后第5个比赛日的争夺,本届大会的赛程也已经过半,广东选手继续攻城拔寨的强劲势头,马金阳获得拳击体校甲组男子+91公斤级冠军,为广东省代表团收获第90枚金牌。至此,二青会拳击项目比赛已全部结束,广东队共获得了7金、1银、1铜、6个第5的好成绩。在二青会赛场上,广州健儿的表现相当出彩,截至13日,在跳水、体操、水球、皮划艇、举重、击剑、柔道等多个项目上披金戴银,二青会成为“00后”迈向更高水平的练兵场。

欧钰珊成就“六金王”

和已经退出历史舞台的全国城市运动会不同,全国青年运动会不再以城市为单位组队,而是以省级单位牵头组队,广州健儿随广东省队征战二青会,表现可圈可点。

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广州选手参加体校组比赛收获19枚金牌,社会俱乐部组也有6金入账,成为广东代表团攻城拔寨的中坚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出生于2004年的小将欧钰珊代表广东广州体校参赛,结果大放异彩,和队友一起收获体操女子甲组团体、综合团体、综合全能、男女子混合全能、平衡木和自由体操共6项第一,当仁不让成为广东团的“多金王”。

15岁的体操天才少女欧钰珊赛前就备受瞩目,已经入选国家队、正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小将,已经多次在全国大赛上崭露头角。

据介绍,欧钰珊在体操方面极具天赋,在各单项上的实力非常均衡,除了6枚金牌外,她还在个人全能项目上以1分之差获得银牌;高低杠项目上,欧钰珊也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跳马项目上,她拿下了一枚铜牌。她一人独揽6金、2银、3铜,共11枚奖牌,成为二青会上最闪亮的星。

进入国家队后,欧钰珊得到了王群策、徐惊雷两位著名教练的重点培养,这让她获得了长足的进步。

实际上,早在4年前,国家队教练已经开始关注这名广东小将,她的天赋、基本功和表现力都超出同龄的孩子,是不可多得的苗子。

今年5月,欧钰珊第一次参加全国体操锦标赛,与队友刘婷婷、陈一乐、赵诗婷、刘景行和梁绮峰以总分212.75 分卫冕女团冠军,还收获男女混合团体金牌。

欧钰珊毕竟还是小队员,赛前紧张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闭上眼睛默念教练交给她的要诀,她就放松下来,全力出战了。

“虽然比赛中动作有些小问题,但总体还是满意自己的表现的,没有留下遗憾。”欧钰珊说。

结束二青会,欧钰珊马不停蹄地赶回国家队报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她的下一个目标。

全方位保障助广州健儿

8月12日,广州小将陈依婷获得柔道体校女子乙组48公斤级冠军,而林可斯则收获击剑女子佩剑冠军;在社会俱乐部组的争夺中,广州健朗体育文化选手马学洲获得现代五项男子乙组跑射游个人赛冠军。这样,广州健儿在二青会上收获的金牌总数达到25枚,另外还有17银、25铜入账。

从备战二青会开始,广州各运动队就做了积极动员,并组织工作组跟踪二青会广州籍运动员参赛情况,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务,力争助力广州健儿创造佳绩。

据介绍,为了给广州健儿创造良好的比赛条件,广州市体育局制定了周密的训练和备战计划,组织精干力量提前磨合备战,在营养、康复、医疗、心理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全国青运会每四年一届,选手们基本上只有一次参赛机会,机会难得;更重要的是,这是他们竞技水平再上新台阶、迈上更高一级运动队平台的‘练兵场’,我们会对队员们进行全方位的支持保障,帮助他们圆梦二青会。”广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广东省体育局图/特约记者彭志刚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