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漫博会品牌运营中心落地灵狮小镇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IP产业孵化,实现动漫IP与产业对接是当下所有动漫品牌都关心的话题,也是漫博会迎来新一个十年的重大课题。

IP产业孵化,实现动漫IP与产业对接是当下所有动漫品牌都关心的话题,也是漫博会迎来新一个十年的重大课题。

为扩大漫博会品牌影响力、办好永不落幕的漫博会,加速动漫IP产业孵化,第十一届漫博会期间,“ACTIF(中国国际漫博会)品牌运营中心”(以下简称”品牌运营中心“)将正式落地东莞灵狮小镇,借助“东莞制造”的腹地优势,帮助更多优质动漫IP完成产业链条最重要的一环——产业赋能、商业变现。

而早在数月前,该中心的市场化运作项目——“灵狮IP伴客”已率先启动,并与200多款国内外知名IP建立合作联系,为全球优质动漫IP在莞实现产业转化打响了“第一枪”。

灵狮小镇

200多款知名IP与IP伴客建立合作

8月13日,漫博会前夕,在漫博会执委办组织下,各路媒体走进位于东莞黄江的灵狮小镇与筹建中的品牌运营中心及其市场化运作项目——“灵狮IP伴客”作了第一次亲密接触。

距离漫博会开幕还有三天,品牌运营中心筹建工作已经顺利完成,而“灵狮IP伴客”更早已率先启动,并取得了初步成果。灵狮IP伴客总经理聂蜀湘表示,目前已有山猫吉咪、斑布猫、小狮妹、百年老字号等200多款国内外知名IP入驻平台。

据介绍,为打造“4+365”永不落幕漫博会,本届漫博会成立“ACTIF品牌运营中心”公共服务平台,推动IP品牌化对接和产业化落地。同时,基于该公共服务平台,品牌运营中心设立了“灵狮IP伴客”项目,由第三方独立市场化运作,旨在打造一个储存、管理、运营IP,让IP提升价值、转化变现、推动产业创新的加速器。

”推动东莞制造企业转型升级走向智造是灵狮小镇的使命。“聂蜀湘表示,已成功落地以市场化运作的“灵狮IP伴客”项目,将借助东莞市庞大的制造业市场,以专业团队、专业展会、专业对接、专业推广、专业销售渠道等平台化服务,形成IP赋能增值体系,为IP孵化变现和产业融合创新提供可操作、可实施的商业发展路径,建设以东莞为起点、辐射粤港澳、面向全球的自主品牌孵化平台级项目,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东莞产业更好腾飞。

灵狮IP伴客总经理聂蜀湘

补齐IP产业链最有价值的一环

”中国动漫界不缺IP,但很多IP只注重作者的原创表达,对市场价值的转化不够重视。“聂蜀湘说,很多动漫作品的IP只是一个作品符号,需要通过商业或产业赋能,才能真正激活IP的价值。

在聂蜀湘看来,动漫IP对产业转化,不仅补齐了动漫IP产业链条的终端环节,同时这也是IP价值链条上最重要的一环。

事实上,IP产业孵化确实引起了时下动漫品牌的集体关注。如虹虹动漫项目经理熊小丽就表示,从去年起,这家东莞本土知名的动漫原创机构也在花大力气往产业对接方面发展。而这一策略,带动该动漫机构在去年实现了经营效益30%的跃升。东莞另一家动漫机构”呆狸动漫“创始人邓爱玲也表示,呆狸IP从一开始就是为产业服务,从产业链条终端环节”倒推“原创故事。

为了补全IP产业最后一环,同时激活东莞制造,助力东莞传统产业插上”创新“”智慧“的翅膀,今年漫博会推动ACTIF品牌运营中心落地东莞,并启动了”灵狮IP伴客“项目。”中心是公共服务平台,更注重IP全产业链条的培育;伴客项目更偏重于对有价值的IP进行挖掘和变现。“聂蜀湘表示,借助”伴客“平台,灵狮小镇将打造以IP为核心的全生态链——上游的IP原创、中游的工业设计、下游制造厂商,以及终端的消费市场,实现无缝接驳。其中,”灵狮IP伴客“进驻IP项目《山猫和吉咪》与华为签订了2亿台手机动漫影视的战略合作项目,成为了这种模式的大赢家。

【相关连接】

国产动漫《山猫吉咪》将搭乘华为手机走向全球

国产大型原创动画故事片《山猫和吉咪》,被国家广电总局评为“国产优秀动画片”,在国家推行的一带一路战略中,山猫吉咪成为重点推广的中国动漫品牌,进一步加快了山猫吉咪卡通融入国际动漫市场的步伐。

目前该动漫作品除了在中央电视台、五大卡通卫视、32家少儿频道播出外,还被美国、俄罗斯、欧盟、中东和北非等70多个国家电视台订购播放。

2018年,华为正式与”山猫吉咪“签订2亿台手机在国际市场动漫影视的战略合作,在2亿台手机中,所有国外华为手机用户都将看到山猫吉咪的系列动画节目,对山猫吉咪国际品牌知名度提升,国际市场覆盖面,动漫品牌IP产业全面变现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

撰文:程玮坚

[责任编辑:温建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