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未来几日雷雨频繁 部分市县或有9级雷暴大风


来源:金羊网

经历了广东数日的高温天气之后,人们终于等来了新一轮的强降雨。然而,盛夏时节,此轮强降雨给广东带来的降温作用将十分有限。

未来几日广东雷雨频繁,部分市县或有9级雷暴大风

经历了广东数日的高温天气之后,人们终于等来了新一轮的强降雨。然而,盛夏时节,此轮强降雨给广东带来的降温作用将十分有限。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12~13日,受高空槽影响,广东大部分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雷雨时部分市县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9级雷暴大风;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32℃~35℃;14日广东大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广东雷雨天气明显,需做好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此外,还需注意防御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根据预报,12日,珠江三角洲、粤西、粤东和粤北的南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的偏北市县34℃~35℃,其余大部分市县31℃~34℃。13日,粤东、粤西和珠江三角洲的南部市县多云为主,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粤北市县和肇庆、云浮34℃~36℃,其余大部分市县31℃~34℃。14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为主,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3℃,其余大部分市县34℃~36℃。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