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南沙邮轮母港航站楼月底亮相 拟11月17日启用


来源:金羊网

广州南沙邮轮母港航站楼月底亮相 预计11月17日正式启用8月底亮相,11月启航,万众期待的南沙国际邮轮母港施工已步入倒计时阶段。航站楼究竟长啥样?内部有哪些功能配置?出入境应如何通行?带着市民对南沙国

广州南沙邮轮母港航站楼月底亮相 预计11月17日正式启用

8月底亮相,11月启航,万众期待的南沙国际邮轮母港施工已步入倒计时阶段。航站楼究竟长啥样?内部有哪些功能配置?出入境应如何通行?带着市民对南沙国际邮轮母港的种种问题,8月7日,记者提前探营,现场体验国际邮轮母港航站楼所设计的登船路线。

三进一出:

航站楼路线指引明晰

沿着正在进行最后冲刺施工的道路,记者来到南沙国际邮轮母港航站楼入口处,只见1号、2号、3号入口处均已悬挂上指引标识牌,由这三个入口进入,均可通往面积约2848平方米的出发大厅。出发大厅内,48个虚位以待的办事窗口依次排开,中交城投资公司有关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48个窗口将满足包括出发大厅所需的邮轮办票、行李托运以及其它服务的功能需求,宽敞的大厅可满足游客通行需求。

出境旅客在首层办理好相关手续后,将通过西北侧的电梯通往二层侯乘。从电梯一出来,映入眼帘的是净空达10米的等候大厅,采用灰色系石材铺设的地面和金黄色铝材装饰的墙面及天花相得益彰,再搭配拥有自然调节室内湿度功能的个性化建筑材料GRG,整体风格显得高端大气。在通往等候大厅的过程中,出境游客需按要求通过安检、卫生检疫、边检、海关、动植物检疫等,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关检测仪器已经提前做好。“由于现场还在做收尾的装修工作,这些精密仪器对环境要求较高,现场不能有大量灰尘,所以安装工作将在装修全部结束后即刻启动。”施工负责人表示。

紧邻等候大厅,就是航站楼最核心的通道——登船廊道,从登船口步行而出,可以看到两边采用玻璃装饰的、通透明亮的登船廊道,该廊道长350米,宽8米。整个廊道外侧采用的均为可活动式窗口,“邮轮靠泊定位与停车不同,会随着水流速度及水位高低产生位置偏移,活动式窗口将为邮轮靠泊后上下旅客提供便利。”为此,配合廊道实现直达邮轮的航站楼还同步配套了1架导轨式廊桥和3架活动式廊桥。

地下通道:

直接连通连接地铁四号线

在登船廊道的另一侧,是邮轮抵达旅客入境时所需的下船廊道。现场可以看到入境路线设计十分简洁,旅客迅速通过卫生检疫和边检即可搭乘电梯抵达首层的到达大厅,完成行李提取,通过海关和动植物检疫后,眼前就是前往4号门出口处的唯一通道。

通过4号门出站后,并不是毫无遮挡的露天广场,该位置设计了一个约2万平方米公共交通站场,规划有24个公交车停车位、36个大巴泊车区域,还安排有出租车上车区域,旅客可以在站内等候车辆。为了让旅客能够更好地实现接驳,现场设计了大巴、出租车等不同行驶路线,有效疏解入境旅客。

航站楼能否与地铁实现无缝对接?可以!面对旅客最关心的问题,记者现场得到了肯定的答复,4号门左侧的通道就是通往地铁4号线南沙客运港站的,目前该通道正在紧张施工阶段,据中铁隧道局有关施工负责人介绍,该地下通道位于兴沙路下方,结合邮轮母港周边的人行交通规划所设置,将连接邮轮母港和地铁4号线南沙客运港站,地下通道全长540.9米、宽30米,建成后将为旅客换乘提供便利。与此同时,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周边配套道路也正在进行提升改造,计划于9月30日完成。

首航邮轮锁定歌诗达号

首月开通四条国际邮轮

11月17日,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将正式启航!记者从歌诗达邮轮方面获悉,歌诗达邮轮·新浪漫号将首次靠泊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以优雅意式风情主打的歌诗达邮轮·新浪漫号长220.6米、宽30.8米,排水量为5.7万吨,设计载客量为1800人、舱房数789间。

目前11月的航线安排已经出炉,歌诗达邮轮·新浪漫号分别以日本冲绳、八重山诸岛、宫古岛以及越南岘港为目的地,开启四条航线。11月17日及11月21日,旅客可从广州南沙出发,前往八重山诸岛,开启4晚5天之旅;11月25日是前往宫古岛及冲绳的5晚6天旅程;旅客还可以选择11月30日出发,到岘港体验东南亚风情,全程为4晚5天。

航站楼免税店正同步进行招商。航站楼三层屋面部分与航站中心写字楼相连,作为航站楼公共空间的核心元素面向公众开放,将营造成为休闲观景的空中立体花园,为游客提供休闲、聚会、观景新选择。该区域还规划有轻食、西餐等餐饮,满足都市商务群体需求。此外,航站楼内部还设计有免税店,目前商业部分正在招商阶段。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