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悦读大湾区,2019南国书香节将首设“丝路湾区”展厅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开局之年,本届南国书香节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加强区域交流与文化建设,开展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题活动。今年首次设立的&ldquo

2019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开局之年,本届南国书香节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加强区域交流与文化建设,开展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题活动。

今年首次设立的“丝路湾区”展厅,涵括德国馆、主宾馆、广东出版馆、中国出版集团馆、香港馆、澳门馆、台湾馆等7个板块。这些展厅集中展示了境内外精品出版物和多元文化交流成果。组委会还设置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展,以图书、图片、影像等形式,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文化发展成果及规划蓝图。

组委会将邀请专家学者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名家论坛,通过组织重点图书的发布会和名家见面会等形式,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出版新形象。

在“阅读盛典”上,书香节将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阅读地图”,用手绘形式呈现11个城市的阅读设施与资源,总结归纳各地阅读气质,从中感受阅读之美。

紧扣“悦读·为祖国喝彩”的主题,2019南国书香节同时还将举办“南方文学周”,围绕如何推动粤港澳文学共享传统文化资源、深度融合、协作创新,精心组织开展放怀大湾区诗歌音乐会、《文明的醒狮——国际名人眼中的中国改革开放》推介研讨会等活动,将南方文学周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一带一路”文学交流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