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以书会友,共享书香,一年一度的文化盛宴即将上演。8月8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9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新闻发布会。据悉,2019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将于8月16日-20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以书会友,共享书香,一年一度的文化盛宴即将上演。8月8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9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新闻发布会。

据悉,2019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将于8月16日-20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今年书香节的年度口号是:悦读·为祖国喝彩。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之际,本届书香节重点打造“主题出版物展销区”,首次设立“丝路展厅”,将举办“阅读盛典”、南方文学周、花城文学奖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集中展示主题出版物各地青少年齐“追梦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彰显文化实力和文化自信,本次书香节将重点打造主题出版展厅,设立“主题出版物展销区”和“年度主题展示区”,集中展示展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等主题出版物及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广东精品出版物。

组委会将邀请名人名家、专家学者参与相关出版物首发仪式。在书香节压轴举行的阅读盛典上,知名表演艺术家与群众将共同开展经典诵读表演,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同时为了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播阅读正能量,书香节还将举办“手抄报大赛”。联合国内主流媒体,广邀各地青少年以“我们都是小小追梦人”为主题,用手抄报的形式讲述心声,为梦想代言,献礼伟大祖国。

269位名家与市民面对面分会场数量史上最多

今年南国书香节主会场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将设立四个展馆、五个展厅和18个主题展馆。除常设的中国出版集团馆、广东馆、羊城书展展厅(馆)、少儿馆、绘本馆、品质生活馆、品牌出版馆、特价馆、武侠馆外,还增设了德国馆、主宾馆、媒体融合馆、文旅融合馆等4个展馆。

今年的“名家讲坛”系列活动,将邀请269位国内外知名大咖参与,现场开展189场活动,搭建普通读者与名家面对面交流的桥梁。参与书香节的各类名家包括:周国平、康震、王立群、傅佩荣、阿来、大冰、张小娴、李尚龙、杨红樱、沈石溪、于正、好妹妹乐队、二混子、肥志、王崇秋、陈娜等。

本届书香节除广州主会场外还设有20个分会场,数量达到历史最大规模,实现了对全省所有地级市的全覆盖。其中,深圳、中山、江门分会场已于7月开幕,其余分会场均在8月开幕。同时各分会场充分利用各地的大文化优势展现各自特色,在展出内容、板块设置规划方面继续发力。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