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8月16日开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8月8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9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新闻发布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桂科介绍了2019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总体情况,组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新闻发布

8月8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9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新闻发布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桂科介绍了2019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总体情况,组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回答凤凰网广东提问。

凤凰网广东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以下简称“南国书香节”)定于8月16-20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举行,由省委宣传部和广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南方出版传媒、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和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承办。

本届南国书香节以“悦读·为祖国喝彩”为主题,除在广州设主会场外,全省其余20个地市均设分会场,首次实现分会场全覆盖。其中,广州主会场展场面积达4万平米,届时参展图书品种将达20余万种,邀请名人名家260多名,举办文化活动近200场次。

展会主题鲜明突出:“两个聚焦”

本届南国书香节主题鲜明突出,突出表现为“两个聚焦”。一是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设置“主题出版物展销区”“年度主题展示区”“时光书柜”,举办主题出版物首发仪式、专题讲座、论坛、签售等活动,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二是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设置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展,发布“大湾区城市阅读地图”,举办大湾区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构筑共同精神家园。

场馆布局科学新颖:“三个首次”

本届南国书香节场馆布局科学新颖,突出表现为“三个首次”。一是首次设立展厅,将18个展馆聚合分类,划分为主题出版展厅、丝路湾区展厅、羊城书展展厅、美好生活展厅、融合发展展厅等五大展厅;二是首次设立融合发展展厅,聚焦媒体融合和文旅融合,将集中展示数字出版、媒体融合、文旅融合等最新成果,并举办朗读者剧场、青少年行进管乐团演出、非遗文化互动体验等丰富多彩文化活动;三是首次设立德国馆,加强与国际一流书展(法兰克福书展)联动,同时还将展示德国精品图书、优质文创产品、特色手信,以及德国工业和特色饮食。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四大特色”

本届书香节持续在高品质文化活动方面下功夫,突出表现为“四大特色”。一是大腕云集,邀请到周国平、阿来、康震、傅佩荣、杨红樱、王立群、于正、[德]汉斯-格奥尔格·梅勒、[法]Sylvain Guezellou等269位名家,将举办189场高品质文化活动。二是特色鲜明,将举办第七届“花城文学奖”、南方文学周、阅读盛典、书香之夜等品牌活动,持续打造岭南特色鲜明、湾区氛围浓厚的出版和文化盛宴。三是排期合理,16-20日每天安排一个主题,依次为“青春文学日”“我爱国学日”“开卷有艺日”“亲子阅读日”“南国风情日”,根据各大主题,对活动进行排期,做到日日有新意;四是形式新颖,16-19日书香之夜将每晚策划一个主题文化活动,依次举办“舞梦书香”“一身汉服逛书展”“对话艺术”和“尖叫星期一”等“四夜狂欢”活动,实现夜夜有惊喜。

便民惠民福利多多:“五大举措”

本届书香节便民惠民多多,突出体现为“五大举措”。一是在往届服务项目基础上,提供更多读者休息区和购书小推车,更便捷的就餐和医疗服务,开设多语播报;二是打造智慧书香节,提供线上观展、现场导引、线上购书、申领门票和购书券等服务,开发南国书香节微信小程序,依托“互联网+”,打造智慧书香节;三是开展“你选书,我买单”“牵手盲童共读一本书”等图书公益活动;四是举办“羊城换书节”“图书漂流”等阅读共享活动;五是开展购书优惠活动,如全场图书八折优惠,开展“购书减免、图书秒杀”,发放“满50元减20元”购书优惠券等,让广大读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阅读福利”。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