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9岁福建老汉因诈骗成逃犯 在东莞送外卖时被抓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8日获悉,福建一老汉伙同他人以售卖电子管赚取暴利为由,诈骗他人10万元,被当地警方列为网上逃犯后,潜逃至东莞,在送外卖时被铁警抓获。

凤凰网广东8日获悉,福建一老汉伙同他人以售卖电子管赚取暴利为由,诈骗他人10万元,被当地警方列为网上逃犯后,潜逃至东莞,在送外卖时被铁警抓获。

8月8日上午9时许,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名身穿某外卖平台服装的男子行迹可疑,准备上前盘查。就在民警准备上前盘问时,该男子撒腿就跑,并一边跑一边将外衣脱下,试图掩人耳目,蒙混过关。男子异常的举动更是坚定了民警的怀疑,立即呼叫警力进行追捕。在民警的围捕之下,该男子无处可逃。经核查,此人系福建警方上网通缉的涉嫌诈骗案的逃犯钟某(59岁,福建长汀人)。

据了解,2015年9月,钟某和一帮老乡在福建龙岩某菜市场里,推销电子管类的电子产品,并声称能马上获取暴利,一定能赚钱。在推销的过程中,有不少人表示感兴趣,郭某就是其中一个。郭某得知只要投资10万元,就能一本万利,绝对不亏本,认为这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不吃白不吃。郭某刚好手头宽裕,便和钟某等人约定,立刻回家取现回来马上交易。可是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钟某等人告知郭某回家等消息后,一干人便消失的无影无踪。郭某这才反应过来上当受骗,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钟某等人被列为网上逃犯。

钟某拿到钱后决定投奔在东莞务工的儿女,骗来的钱很快花完了,儿女们的生活也过得不太富裕,勉强能满足温饱,不忍拖累儿女,60岁的钟某便决定送外卖为生。这天,他接到了东莞东火车站这边的单子,在送外卖时被铁警抓获。

来源:惠州铁路公安

通讯员:吴雅瑜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李月嫦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