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少年轮滑锦标赛顺德开赛 3000名选手齐聚大良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8月5日,全国少年轮滑锦标赛暨2019年广东省轮滑欢乐节启动。

8月5日晚,“铭沣”杯2019年全国少年轮滑锦标赛暨2019年广东省轮滑欢乐节在顺德体育中心开幕。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轮滑运动员上演了一场青春、实力的比拼,在全国范围刮起了一股轮滑“旋风”,将全民健身氛围推向一个新高潮。

据悉,这是继举办多场专业轮滑赛事之后,大良街道承办的国家级轮滑赛事,这标志着大良的体育事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展现了大良作为广东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示范区——顺德中心城区的实力与魄力。

开场节目《玫瑰人生》点燃全场气氛

开幕表演顺德元素悉数登场

活动开幕式以“舞与轮‘彼’”为主题,即通过舞蹈与轮滑的融合,各自展现轮滑技能及轮舞之美。“彼”则表达出全国各地参赛选手齐聚大良,相互交流、无分彼此、相聚一家亲的美好寓意。

开幕式融入了众多科技、电子、街头等流行元素,给观众以深刻印象。声光电特效灯光秀、舞技Battle、激光轮舞、快闪合唱……节目形式新颖,现场气氛高潮一浪接一浪。开幕式另一个精彩亮点,则是节目表演与顺德本土文化的结合。舞龙、舞狮、大头佛、香云纱、功夫、美食等等顺德元素悉数登场,活灵活现展示了顺德独有的文化特色,热热闹闹欢迎各方客人来到大良。

“晚会有很多酷炫的表演,接地气又有趣!正如顺德给我的感觉一样,年轻、激情又充满活力!”晚会现场,一位来自江苏的轮滑教练如是说。本次晚会节目融入了诸多年轻人青睐的流行元素,也融入了顺德味道及岭南特色,向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活力、别致、酷炫的视觉盛宴,让全国人民感受到了浓浓的顺德味道。

来自全国的轮滑选手悉数登场

以轮滑赛事开启全民健身日“大礼包”

据悉,全国少年轮滑锦标赛举办时间为8月5日至9日,包括速度轮滑(场地赛)、花样轮滑、自由式轮滑、单排轮滑球、双排轮滑球、轮滑阻拦和滑板7个项目,参赛运动员可获得双倍国家队积分,部分项目高水平组别可申请等级运动员,赛事安排有省市奖牌排行榜和积分排行榜。广东省轮滑欢乐节也同期举办,届时,特色原创美食歌舞、体育舞蹈等将悉数上演。

时值8月8日全民健身日到来,顺德以轮滑赛事开启了全民健身日“大礼包”,在全民健身日前后,除指定体育场馆免费开放之外,政府将派出50万元体育消费券,供市民到体育场馆内消费抵扣,在这期间,全区还将举办全民健身活动多达40场。

“轮滑赛事将掀起全民健身热潮”,顺德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轮滑运动是一项青春、时尚、绿色、阳光体育运动,非常适合青少年培养健康体魄和健康人格。赛事期间,近3000名轮滑选手精彩角逐,将引爆全民健身的热情。

活动主办方表示,高规格赛事就好比高手之间的较量,这将进一步提高全国尤其是广东轮滑运动的专业水准,推动该项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据悉,速度轮滑已成为全运会、亚运会、青奥会的比赛项目,滑板(本次全国少年轮滑锦标赛7大项目之一)亦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近年来,轮滑运动在顺德蓬勃发展,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顺德区副区长于洋表示,顺德拥有亚洲最大的轮滑生产制造企业,广东省轮滑综合训练基地也于2018年落户顺德。希望通过举办全国少年轮滑锦标赛等高水平的比赛,进一步推动顺德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体育强区建设,推动顺德建成品质生活新高地。

编辑:凤凰网广东佛山彭美慈

通讯员:韩丹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