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率先推出“滴滴农机”共享农机服务平台


来源:南方日报

惠州市在全省率先推出了“滴滴农机”共享农机服务平台,将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充分融合。

图集| 惠州彩色大地奏响丰收交响曲

大地养育了人们,勤劳的农民忙着收割水稻。

大地养育了人们,勤劳的农民忙着收割水稻

盛夏时节,惠州大地处处美景。从空中俯瞰,碧绿色的鱼塘、翠绿色的菜地、金黄色的稻田,在乡村公路和田间小道的分割下,一块一块、色彩斑斓。此时的大地,仿佛盖上了一层马赛克地毯,让人心生在上翻滚的欲望。

博罗县航天育种中心,各种农作物种出来美丽的图案。

博罗县航天育种中心,各种农作物种出来美丽的图案

夏收已近尾声,还有一些农田在做着收尾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如今大部分的稻谷收割工作都交给了机械,只见收割机犹如一把硕大的“镰刀”,在田间“挥舞”几个来回,一大块田里的稻谷就“割”干净了。一旁的农夫准备好麻袋,收集从机器中落下的金色稻谷,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海纳农业综合示范基地,农田里种着色彩各异的植物。

海纳农业综合示范基地,农田里种着色彩各异的植物

从去年开始,惠州市在全省率先推出了“滴滴农机”共享农机服务平台,将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充分融合,在该平台APP上可发布找工需求、种植情况、农机需求等信息。如今,农户只需在手机端轻轻一点,平台便会及时对合理区域内的农机主进行业务推送,有针对性地接单服务。“滴滴农机”可以说是惠州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的缩影。

惠东县范和村,不规则的农田形成一幅美丽的画作。

惠东县范和村,不规则的农田形成一幅美丽的画作

当前,惠州正紧紧围绕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公园、“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等建设发展主线,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打造粤港澳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形成特色各异、效益良好、极具现代化的富民兴村产业。

惠城区横沥镇墨园村。

惠城区横沥镇墨园村

乡村美、产业兴、农民富。可以预见,在乡村振兴道路上,惠州乡村的未来,将绘出更加多姿多彩的美丽图景。

惠东县铁涌镇油麻地村,村落、农田与海边的养殖场连成一片。

惠东县铁涌镇油麻地村,村落、农田与海边的养殖场连成一片

 3/6惠阳区良井镇矮光村,各色不同的农作物组成了“山河社稷图”。

3/6惠阳区良井镇矮光村,各色不同的农作物组成了“山河社稷图”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