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傻:江湖在哪里?我指给你看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GAI和大傻这对好兄弟,总是令人想起江湖。

在第一次接触到说唱文化的广大粉丝眼中,GAI是一个孤胆英雄。当年他参加《中国有嘻哈》的时候,唐装加墨镜的装扮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数首金曲更是把江湖侠义演绎得淋漓尽致。

对比起GAI,大傻的酷潮形象似乎和“江湖”扯不上关系。他总是古灵精怪地把滑雪镜斜着戴,露出一只眼睛滴溜溜转;要么就往脸上涂抹油彩,说唱的时候还一定要用帽子盖住眼睛。熟悉了GAI式江湖风的观众面对大傻这个“另类”顿时疑惑了,怎么这也叫做江湖流?

大傻

大傻的江湖在歌里。

如果你听过他和兄弟们一起创作的《新庐山》《投名状》,你就会明白,这个人的确是为江湖而生。他的歌充斥着武侠小说式的苦练绝学,也不无宣扬着侠之大者的自省与豪气。大漠飞沙、七侠五义被他写进歌里,还把说唱的豪杰都汇聚到名人堂,向往着笑看风云,何等风骨。

但这个江湖似乎还带一点儿现代意味,不然他怎么会在歌里唱着要到“庐山顶上开party”。

我们至少看到了两个大傻,一个是侠肝义胆两肋插刀,一个是古灵精怪顽皮可爱,就像他在《新庐山》里写的,“左右互搏,我就像周伯通”。两种性格彼此交融,成就了大傻的江湖。

在这个江湖里,虽不是血雨腥风,倒也看得见刀光剑影。

继《一挑五·啸江湖》之后,本期《中国新说唱》第二轮中,大傻套用《江湖流》,剑指杨和苏,场面充满了火药味。杨和苏与大傻的梁子好像从节目一开始就结下了,从杨和苏淘汰功夫胖,到1V1battle环节杨和苏点名大傻,再到上一期节目中大傻反击杨和苏,两人的恩恩怨怨贯穿这一季《新说唱》,也为节目创造了一个看点。

但据圈内人士透露,溢出屏幕的杀气实乃节目剪辑所致,SUP和活死人两大厂牌实则私交不错。福克斯近日发文称杨和苏与大傻拥抱在一起,这个结局也让广大吃瓜群众匪夷所思,大呼“感情线怎么变了”。不论出于什么原因,比赛中两人确实“真刀真枪”地干过,这是事实,不用避讳,因为他们都身处江湖,如华山论剑,争的是天下第一。

当年郭芙蓉一心向往江湖,可是江湖在哪里?直到白展堂一语点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江湖流如GAI、大傻之辈,其歌也常常借喻江湖来谈说唱。江湖之大,派系之争,尽管纷纷扰扰最后都要回归到个人的道,而大傻对此似乎感触颇深。正如第三轮battle中,他以“跟正确的风,做你自己才是潮流”来诠释“跟风”的battle主题,也诠释了他的为人,他的说唱之路——成军于三湘,四海中闯荡,扬名于五湖。

C-BLOCK

2007年,C-BLOCK成立于湖南长沙,至2010年组员正式确立为大傻、刘聪、功夫胖三人,并于2012年加入music厂牌SUP。他们早年成名,曾先后登上《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越策越开心》等热门综艺。此后,他们一面立足长沙弘扬湖湘文化,一面继续推动中文说唱并成为中坚力量。正如他们的介绍里说的,“一名合格的说唱歌手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来自哪里,即使他成为了传奇。”

演唱会现场

因此,不管是2016年几百人的“江小白YOLO音乐现场”,还是2019年上万人的“江小白YOLO青年文化节”,他们都坚持把湘楚精神传递到全国。

漫漫十几年,兄弟的陪伴弥足珍贵。在与江小白的合作歌曲《顶两口》中,C-BLOCK三人合唱,大傻借歌词道出了“庆幸兄弟在眼前”的心声。而在《中国新说唱》中,当功夫胖被问及为什么今年又来参加,他笑着回答说:“大哥二哥都来了,所以来了。”这话,让人想起当年萧峰、虚竹、段誉三人阔别重逢的场景。

纪录片《从无到有》

江湖,最看重的是情与义,而时间就是最好的见证。在记录片《从无到有》里,大傻曾经谈到:“我们在一起十多年了,从量变到质变,一起共事共患难,经历了太多。”也许兄弟就是这样,江河湖海,人生长河。

[责任编辑:王邬秋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