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汕头:多形式强化禁毒宣传 增强大学生禁毒意识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爱心接力助学行,禁毒宣传入人心”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启动。

8月3日晚,“爱心接力助学行,禁毒宣传入人心”禁毒宣传活动在群光广场汕头店举行。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该活动由汕头市禁毒办、汕头市禁毒协会、龙湖公安分局、龙湖区禁毒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联合多单位借助“第四届‘博爱在鮀城·共圆大学梦’助学(义演)公益活动”的契机,积极广泛发动和组织热心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汇聚爱心力量而开展。

活动现场

在本届大型助学公益活动中,除了发扬帮扶贫困大学生的助学理念之外,还融入禁毒宣传教育。以“爱心接力助学行,禁毒宣传入人心”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在主舞台一侧开展起来。

在禁毒宣传活动展位,除了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展示仿真毒品、介绍毒品分类、还结合实际情况设置了“火眼金睛辨毒品”的禁毒小游戏,使宣传活动集学习性、娱乐性与互动性于一体。

展示仿真毒品

警民宣传齐上阵 禁毒拒毒有态度

在活动中,禁毒办为各位参加活动的代表、在场学子以及市民群众带来了仿真毒品展示,禁毒民警和社工在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时还会进行讲解以及知识普及,力求让每一位市民群众都能够对禁毒多一份了解。

争当禁毒宣传员 引领学子向前行

助学公益义演活动结束后,禁毒办民警引领在场参加本次公益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到禁毒宣传摊位前领取爱心助学·禁毒礼包,在助力大学生圆梦的同时也将禁毒宣传融入其中,希望每一位青年学子都能够在追寻自己的梦想的途中不受毒品的侵害。

大学生领取禁毒礼包

禁毒宣传有彩头 火眼金睛辨毒品

在晚上的活动中,为了活跃气氛,禁毒宣传还准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禁毒小游戏,在场的市民群众可以通过将毒品简介与相对应的毒品模型配对,了解到更多关于毒品的知识,让广大市民在游戏中获得趣味的同时也能够更好的了解禁毒宣传。

而在本届“禁毒宣传·爱心助学”活动现场,还有一个硕大的中心舞台。主持人鹭遥和白杨主持了本次节目,一个又一个精彩缤纷的文艺节目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广大市民的踊跃参与。

文艺演出

节目的演出兼具趣味性与教育意义,赢得了现场市民的热烈掌声。义演人员年龄层次有少年儿童、在校师生、青年话剧演员、退休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培训机构,大家自编自导,充分体现汕头市丰厚的民间艺术内涵。

其中,评书《慧眼识毒—禁毒知识小课堂》揭穿了毒品的“伪装”,提高人们识别毒品的能力,增强拒毒的意识;禁毒小品《重获新生》中“瘾君子”在社工的帮助下重拾信心,回归社会。精彩节目的演出兼具趣味性与教育意义,赢得了现场市民的热烈掌声。

嘉宾合影留念

此次汕头市禁毒协会和汕头市爱心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禁毒宣传·爱心助学”活动,将禁毒宣传通过联动爱心助学活动的方式,把禁毒理念融入慈善公益之中,也进一步教育广大青少年远离毒品,树立健康的生活态度。

来源:汕头禁毒

通讯员:朱志雄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童身贵徐隆浩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