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湛江:2019中国坡头荷花文化旅游节将于4日开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中国坡头荷花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4日上午在乾塘万亩荷花世界开幕。本届荷花节开展摄影展、书诗画展、坡头特产展销会等十多项活动。8月18日将举行《印象坡头》闭幕晚会。

2019中国坡头荷花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4日上午在乾塘万亩荷花世界开幕。本届荷花节开展摄影展、书诗画展、坡头特产展销会等十多项活动。8月18日将举行《印象坡头》闭幕晚会。

本届荷花节由乾塘镇人民政府和湛江市坡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湛江市坡头区乾塘莲藕专业合作社、湛江市乡土农业有限公司、湛江市莲乡旅游有限公司承办。

正在绽放的荷花

八月的坡头邀您一起来赏荷

魅力坡头等君来。荷花节已经连续举办多届,规模越来越大,形式也更加多样化。今年的荷花节一改往常传统,在开幕式之前就有吴川飘色巡演、龙狮鼓舞特色民俗表演,让你走进乾塘万亩荷花世界,就被热闹的节日氛围感染。

航拍乾塘万亩荷花世界

光是这些还不够,开幕式上还有几大亮点值得关注。由专业舞蹈演员表演的开场舞《荷花赞》,广东省音协会员刘洪云、湛江著名男高音翚克扬为荷花节献唱的歌曲表演。开幕式结束后将举办藕王争霸赛。每年一度的藕王争霸赛都是最受关注的活动。

本届荷花节活动策划以高标准、高要求、高规格为定位,设置开幕式主会场、特产馆和水上舞台等,现场布置美轮美奂,随手一拍,就能拍出电影的质感。而且不光能享受美景,还能感受艺术的熏陶。今年的荷花文化旅游节将举办书画摄影展、吟荷弄月文艺沙龙、非遗农耕文化展等等文化艺术活动。光有文化还不够,还有专为年轻人准备的千人相亲大会、荷花摇滚音乐节等精彩节目,让这个荷花节更加与众不同。

荷花节开启“文化+旅游”新模式

首设坡头特产展销会,逛荷塘品美食,南方月模特摄影大赛等增添地方特色的活动。将坡头的特产、美食相结合,让游客更深的感受食在坡头,玩在坡头。

炒藕粉

荷花溢满的乾塘,砥砺奋进的坡头。近几年来,坡头区不断加大对文化旅游的开发和扶持力度,荷花世界也从最初的几千亩发展到如今的万亩荷塘,荷花节的名气不断上涨,荷花的繁盛,见证了这片土地文化旅游的发展,从薄弱环节逐渐成长为经济发展重要产业。荷花节的声名远播,不仅擦亮了坡头区文化旅游的名片,也提高了坡头区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坡头。

八月正是荷花绽放的好时节,置身乾塘万亩荷花基地的花海之中,带你感受不一样的乾塘,不一样的坡头。千姿百态的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娇羞低垂,八月,来乾塘万亩荷花世界,品尝芳香独特的乾塘莲藕、观赏精彩纷呈的节目、体验富有乐趣的农家乐.....八月,期待“荷”你相遇。

凤凰网广东发自湛江

统筹:陈文富

2019中国坡头荷花文化旅游节报道组:刘晓佳 吴少兰 谢胜强 黄广坚 庞杨娇 宋巧玲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