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省体育基金会荣粤武术散打搏击运动专项基金成立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广东省体育基金会荣粤武术散打搏击运动专项基金揭牌暨捐赠仪式新闻发布会,2019年8月2日上午在广州奥林匹克新闻中心举行。

广东省体育基金会荣粤武术散打搏击运动专项基金揭牌暨捐赠仪式新闻发布会,2019年8月2日上午在广州奥林匹克新闻中心举行。广东省体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易洪陶和广东省武术协会副会长李兆伟,以及武术界、企业界和新闻界的人士近百人出席了发布会,到场的新闻媒体机构有17家。 大家在发布会现场,共同见证荣粤专项基金的成立,共同感受武术散打搏击运动的爱心与活力。 

广东省体育基金会荣粤武术散打搏击运动专项基金,由广东荣粤体育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发起,联合热心企业捐赠支持,在广东省体育基金会辖下设立。设立本专项基金,旨在发挥基金会公益性和公信力的平台优势,广泛争取社会支持,募集各方资源。以基金支持为依托,弘扬体育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大力开展武术散打搏击的宣传、推广、普及,吸引更多的人关心武术散打搏击、热爱武术散打搏击,发动更多的人参与武术散打搏击、支持武术散打搏击发展,让我省武术散打搏击运动的水平和规模与广东经济强省和体育大省的地位相适应。为贯彻落实国家《武术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推动广东省武术产业和事业的联袂发展,探索和拓展新思维新途径。

广东省体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在发布会上致词,他在讲话中表示:十八大以来武术运动的发展和普及迎来了一个新时代。武术是中华瑰宝,是民族文化的传统国粹。国家对武术发展有政策引领;各级政府对武术运动高度重视,鼎力支持;广大人民群众和青少年对武术倾情热爱,为武术在新时代的快速和全面地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他相信荣粤武术散打搏击运动专项的设立,必将为我省武术散打搏击产业和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普及,发挥有效的支持和保障作用。

易洪陶副理事长,对分别向专项基金捐出100万元和30万元的广东万成建设有限公司、广州市野隐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并呼吁更多的企业界人士,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加入到我们的专项基金大家庭,为我们广东体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慈善无大小,爱心价更高。

发布会上,广东万成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辉先生向专项基金捐赠100万元,广州市野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波先生向专项基金捐赠30万元。省基金分别对捐赠单位和个人授予了“突出贡献单位”和“突出贡献个人”的荣誉称号。

授予广东荣粤体育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

授予了中国第一枚奥运会举重冠军曾国强为专项基金的“形象大使”,授予亚洲武术散打冠军程志刚,广东金信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春山为专项基金的“推广大使”的荣誉称号。

在发布会上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世玉先生以及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主席余鹏翔将军,向荣粤专项基金增送了书法作品,对荣粤专项基金的设立表示祝贺。

为响应《武术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专项基金落地以后,依托基金会和广东省武术协会的优势资源,广东荣粤体育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将省武术协会的领导支持下,在2019年下半年,组织和落地“武术散打功夫技”系列赛事和“粤港澳大湾区武术散打青少年武术冠军赛”等赛事,着力打造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武术赛事体系,重点培育一批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级武术品牌赛事。对接“互联网+”行动计划,支持武术运动O2O模式,充分利用和挖掘武术运动群体的大数据,构建涵盖武术赛事、武术俱乐部和武术参与人群的“智慧武术”生态服务网络平台。

广东省体育基金会-荣粤武术散打搏击运动专项基金,期盼与爱心企业及各地各界热心人士一道,努力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效、可持续的专项基金发展模式。通过专项基金自身的开源增值,品牌打造,争取使之成为中国体育界,公益界的有一定规模,一定影响的专项公益基金,为推动我省武术产业和武术事业的发展升级,提供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