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承办深圳金融系统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摄影大赛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参与并承办了“我和我的祖国”深圳金融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光大银行杯”摄影大赛。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参与并承办了“我和我的祖国”深圳金融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光大银行杯”摄影大赛。

本次“光大银行杯”摄影大赛,由深圳金融工会、深圳金融摄影家协会主办,是深圳金融系统职工用摄影抒发爱国情怀、展现工作风采和精神风貌的一次盛举。活动得到了全市金融机构的积极响应,共有44家机构的200多名作者选送了1300多幅(组)作品,创下了深圳市金融系统历届摄影大赛参赛人数和投稿数量之最、作品质量上乘。此次展出的共有70幅获奖作品,是组委会在纪实、艺术、手机三类作品中评选出的金、银、铜等不同奖项的佳作。这些作品主题鲜明、门类丰富、雅俗共赏。

据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今年活动于5月初正式启动,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对承办本次活动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组织和精心策划,确保了本次大赛顺利举办。众多工会会员和摄影爱好者踊跃参加了本次活动,大家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创作,通过思考、发现、反映祖国建设70周年的发展变化,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一些作者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用摄影形式生动展现和讴歌祖国的建设成就。

摄影协会还组织积极分子深入到光大银行客户单位如光明乳业、比亚迪等知名企业,实地采访拍摄光大银行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民生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的场景画面。通过叙述身边事、关注金融人、聚焦深圳景、抒发爱国情,创作出很多具有深圳特色的新作和佳作。

本次大赛光大银行系统选送了130多幅作品,共有8人作品获奖,其中金奖和银奖各1幅、入选奖6幅,这些作品还同时全部入选《光大银行杯深圳金融系统摄影大赛获奖作品集》被收藏,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还获得了本次摄影大赛最佳组织奖。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到,本次“光大银行杯”深圳金融系统摄影大赛获奖作品于8月1日至15日在深圳东门“思月书院”展出。这里平日人流众多、周末假日更是人流涌涌,影展影响力很大,主题宣传效果好。这次摄影大赛和展出活动,不仅是光大银行主动向深圳市民进行形象宣传、打造口碑银行的良好契机和有益尝试,更是光大人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的一份献礼,表达了光大人对伟大祖国的一片深情和热爱。

本次“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摄影大赛和展出活动,是一次广泛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健康有益的员工业余文化活动。众多参与者以其艺术的眼光和对生活的感悟,通过摄影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厚爱。作品无论是记录祖国大江大川的,还是聚焦城乡街头巷尾的,无论是记录重大题材重大场面的,还是关注市民生活家长里短的,都浸透着光大银行员工和深圳金融系统员工的家国情怀,是用初心和真情去记录这个伟大的时代,用自己的方式去记录、宣传和鼓励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本次影展活动也是光大银行和深圳金融系统通过摄影艺术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楼蓉 李昕)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