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首届化橘红文化产业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以“橘红之最——化橘红”为主题的首届化橘红文化产业论坛,日前在广州中洲农会展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广东省化橘红生物科技研究院、化橘红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以“橘红之最——化橘红”为主题的首届化橘红文化产业论坛,日前在广州中洲农会展厅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广东省化橘红生物科技研究院、化橘红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广州中洲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化州复兴隆化橘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广东省中药材种植行业协会、化州市旅游协会、化州市食品协会协办。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知名中医专家、茶饮专家和化橘红研究专家,化橘红“百年树王”传人陈章金,以及政府部门官员、知名化橘红企业共聚一堂,围绕传播化州橘红文化、推动橘红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广东省委直属机关原副巡视员黄太权在致辞中对首届化橘红文化产业论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论坛的举办将对当地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和健康中国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作出独特的贡献。

广东省化橘红生物科技研究院院长刘惠青称,化州橘红产于“中国化橘红之乡”广东省化州市,享有“南方人参”之美誉属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但粤港澳以外的地区对化橘红的了解并不多,论坛将在政府指导下,整合产学研资源,挖掘化橘红文化,提升化橘红产品质量,拓宽化橘红功能领域,支持完善集化橘红种植、加工、贸易、研发、养生、文旅于一体的产业链条,力促化橘红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擦亮“中国化橘红之乡”的金字招牌,为健康中国作出“化州贡献”。

广东省中药材种植协会秘书长、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林励在题为《化橘红发展追溯与展望》的主旨演讲中,从道地药材-毛橘红、化橘红产业发展回顾、正在建设中的道地药材可溯源体系、化橘红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等方面作了深度剖析,为目前化橘红发展出现的一些误区正本清源。林励认为,化州市是中国特有药材化橘红的唯一道地产区,历代本草、《条例》、《药典》和新的《标准》为其品种保护提供了法律条文和保护依据;必须以《条例》结合《药典》与《标准》,围绕化橘红种源、产地、种植、品牌等做好资源动态监测,为可追溯体系的科学构建奠定坚实基础;做好顶层设计,着力夯实道地化橘红生产基础,科学发展化橘红产业链,必将显著促进化州市地方经济的发展。  

在论坛对话环节中,广东省化橘红生物科技研究院院长刘惠青,南方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广东营销学会副会长曹山鹰,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彭平,化州市农业局原副局长卢盛敏等就挖掘化橘红文化、讲好化橘红故事、化橘红健康中国建设中的角色、化橘红营销市场、打造化橘红公共品牌等议题展开精彩讨论。(羊庆丹 实习生 林静雯)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