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青会广东省代表团成立,参赛运动员实现21个地市全覆盖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广东省代表团成立大会于7月31日在广东省体育馆举行,代表团团长覃伟中副省长出席会议,并向代表团运动员马力克授旗。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广东省代表团成立大会于7月31日在广东省体育馆举行,代表团团长覃伟中副省长出席会议,并向代表团运动员马力克授旗。

中华人民共和国青年运动会的前身是全国城市运动会,始办于1988年,共举办7届,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于2011年在江西南昌举行。2013年11月21日,全国城市运动会更名为全国青年运动会(下称“青运会”),更名后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于2015年10月18日在福建举行,共设26个大项,305个小项,我省广州市、深圳市、汕头市三个单位参赛。

本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2019年8月8日—18日在山西举行,这是十九大以后我国举办的第一次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在全面深化体育改革背景下举办的一次体育盛会,与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相比,本届青运会在项目设置、比赛形式等方面进行了较大的改革,一是以省(市)为代表单位参赛,分设体校和社会俱乐部两个组别;二是项目设置多,包含冬、夏季运动项目,共设49个大项,1868个小项,比第一届青运会增设了近一半大项;三是比赛时间长,本届青运会比赛分布16个省份进行,前期比赛时间长达7个月。

本届青运会广东省代表团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覃伟中同志担任团长,代表团共有28所体校、87个社会俱乐部共计115个单位参赛,代表团总人数共计3188名,其中运动员2301名,教练员481名,科医人员99名,工作人员307名,共参加37个夏季项目、4个冬季项目、4个全能项目的比赛,实现了参赛运动员21个地市全覆盖、夏季项目全项参赛、冬季项目多点开花的参赛格局。截止到7月29日,代表团共夺得金牌41枚,银牌42枚,铜牌52枚。决战在即,广东省代表团全体将士将坚定“金牌、奖牌、总分保持全国前列、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奋斗目标,继续发扬奋勇拼搏的战斗精神,努力展现广东年青一代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为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一份力量。

成立大会上,代表团常务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通报了广东省二青会参赛备战情况并作动员。他指出,这届青运会的举办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时期,是国家全面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青少年为主题的体育盛会。在体育改革不断深化的大背景下,本届青运会从项目设置、参赛群体进行了全面深化改革,广东省始终坚持竞体、群体、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全面发动全省各级各类青少年体育组织,积极参与到本次赛事,力争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广东省加快建设体育强身,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做出更大贡献。同时,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着力解决当前广东省青少年参赛机会少、门槛高、渠道少的突出问题,促进广大青少年积极加入到体育活动和业余训练当中;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源、企业参与到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中来;推动全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扎实开展,更好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少年体育工作的要求。

代表团团长、副省长覃伟中发表了讲话。他强调,四年一届的全国青年运动会,是中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省政府对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备战和参赛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代表团全体同志要充分认识到肩负的光荣使命,在青运会赛场上全力以赴、顽强拼搏,充分展示南粤青年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覃伟中表示,全体成员必须切实增强为省争光的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备战训练和赛场决战之中,发挥最佳水平,勇创最佳成绩。希望广东体育军团在青运会上,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文明参赛,干净参赛,以顽强的意志、优异的技能、昂扬的斗志夺取比赛的胜利,以良好的精神、严明的纪律、优秀的素养,展现广东青少年运动员优良的道德风尚和竞技水平,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最后,他指出,希望全体健儿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奋勇拼搏,敢于争先,圆满完成本届青运会的参赛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谱写广东体育事业的新辉煌,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助力广东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