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帮扶医师利雪燕:用心帮扶 情深谊长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广州市花都区卫生健康局派出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利雪燕副主任护师作为组团式帮扶人员到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钟山镇卫生院开展对口帮扶。

 编者按:利雪燕,副主任护师,硕士。1993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在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普通外科、急诊科、心血管内科、骨科、重症医学科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004年任骨科护士长职务,2011年任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职务及非术科科护长职务。26年的护理工作经历,加上持续的在职学习,利雪燕具有丰富的危重病护理知识及护理管理经验,注重护理安全细节,成为护理岗位的优秀者。2019年7月,她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经广州市花都区卫生健康局选拨,参与广州市对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钟山镇卫生院的医疗帮扶工作,挂职护理部顾问职位,协助护理部主任工作,互相学习,共同促进护理工作质量的提高。

利雪燕曾对钟山镇卫生院的同事说,她是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与钟山镇卫生院联系网中的一枚扣子,或者是一个载体,即使某天她回到原单位工作,她和钟山镇的同事还是会常联系、常交流。秉承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院训的精神内核:厚德、敬业、超越、共享!

在ICU查看危重病人护理质量

对ICU人员进行培训

根据《广州市卫生计生委关于落实市协作办下达东西部扶贫协作新增任务的通知》和《关于印发花都区组团式对口帮扶贵州毕节市织金县、黔西县医疗卫生机构的工作方案(2017-2020年)的通知》的要求,广州市花都区卫生健康局派出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利雪燕副主任护师作为组团式帮扶人员到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钟山镇卫生院开展对口帮扶。

培训医护人员

2019年7月1日到达了钟山镇卫生院后,利雪燕被安排到了护理部,并挂职护理部顾问职位,协助护理部主任工作。进入受援科室后,利雪燕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工作,实实在在做事,把自己融入到基层医院中。

  

                         参加乡镇一户质控工作                                                                                利雪燕把这次活动作为贡献自己力量,为人民服务的平台,当做自己学习锻炼的机会,可以督促自己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互相学习互相提高。她严格遵守医院及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恪守医德医风,和医院的医务人员融洽相处,共同工作,坚守工作岗位。 根据支援工作重点要求,认真协作胡主任的工作,并根据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三甲医院评审经验,尽可能的提供实用有效的经验。每周积极下病房,参加各科室晨交班,并进行护理查房。积极参与每周的科室护理质检工作,学习医院好的方面,对不到位的工作提出好的建议,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并对检查结果进行汇总,反馈。认真参加医院的会议,及院内业务学习,参与护理人员的理论考试、操作考试,参与新护士招聘工作。根据收费标准,物价管理规定,对患者收费进行审核。准备优质护理相关资料,对科室人员进行开展优质护理相关知识培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进一步促进了护理工作质量的提高。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