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近8万人登记器官捐献 人数连续八年全国第一


来源:金羊网

7月31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正式上线。即日起,公民通过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最快10秒就能完成登记,成为中国器官捐献志愿者。

广东器官捐献登记人数连续八年全国第一

7月31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正式上线。即日起,公民通过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最快10秒就能完成登记,成为中国器官捐献志愿者。

上线仪式上,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介绍,“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本月已破百万大关,其中85%的志愿者是“80后”或“90后”,不少“00后”也进行了志愿登记。此外,广东省志愿登记人数连续8年位列全国第一。

广东器官捐献登记人数连续8年全国第一

“今年7月,我们“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的志愿登记人数突破了百万大关!”当天上午,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系统主任赵洪涛介绍,自2014年成立以来,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为无数个终末期器官衰竭的患者和家庭带来了新生。2017年以来,“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的志愿者人数飞速上涨,今年7月已冲破百万大关。

从年龄分布看,据介绍,目前“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平台中有55%的志愿者为“90后”,该年龄段占比最高;其次是“80后”,占比为30%。此外,“00后”也已经开始器官捐献登记,占比达7%。总体来说,年轻人对器官移植的接受程度还是比较高。黄洁夫表示,一份调查显示,有70%的受访大学生有意愿进行器官捐赠,今后将敦促有关部门注意向高校方面努力加大。

截至7月29日,全国共有1043157人在“施予受”平台进行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其中,广东省已有76589位“施予受”登记者,连续8年位列全国首位。

事实上,广东在器官捐献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自2010年试点公民逝世后捐献器官以来,截至2018年年底,已累计实现公民逝世后捐献器官2984例,遗体捐献1101例,眼角膜捐献2598例,器官捐献例数连续九年居全国第一。

10秒即可完成器官捐赠志愿登记

当天上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正式上线,成为国内第24家可以进行“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的医院。

即日起,公民通过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最快10秒就能完成登记,成为中国器官捐献志愿者。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登记的手续十分简单,只需在微信公众号内点击“我的账号”、“志愿登记”,然后填写个人信息即可。平台刚刚上线,后台就不断收到有新志愿者进行登记的信息。广医二院院长肖国宏也在现场进行了登记演示,当场成为了平台第1045062号器官捐献志愿者。

赵洪涛介绍,今年将启动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培训体系建设项目,重点培训器官移植医师、协调员,器官获取医师以及移植医院管理人员等。“目前,我们国家的器官移植水平发展很快,达到世界中游、亚洲领先的水平。”黄洁夫表示,希望通过这个计划,在两三年内尽快缓解心脏、肺脏移植医生等专业人员的严重短缺问题。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