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所有交通违法都可有奖举报


来源:大洋网

深圳:所有交通违法都可有奖举报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自即日起,压实线变道、未按规定使用转向灯等常见的违法也被纳入有奖举报范畴。换言之,所有的交通违法行为都可有奖举报。几分钟即可完成举报走在路上,

深圳:所有交通违法都可有奖举报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自即日起,压实线变道、未按规定使用转向灯等常见的违法也被纳入有奖举报范畴。换言之,所有的交通违法行为都可有奖举报。

几分钟即可完成举报

走在路上,看到路边违停了一辆车,只需要打开微信,搜索“随手拍”,选择“违停”-上传照片-选择违法时间、路段、车牌号-填写举报人信息,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一次有奖举报。

市交警局指挥科副科长芦阳阳表示,违法行为一经确认,不仅会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罚,还会对举报人发放奖金。奖励金额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

按照交警部门的举报情况,违停、占用公交车道、压实线、变道不打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最为市民深恶痛绝,目前收到的举报线索中此类举报占绝大多数,为此,交警近日对部分有奖举报项目进行了调整:

1.将常见妨碍交通秩序违法行为举报纳入举报有奖范围,即举报机动车逆行、压实线、压导流线、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未使用转向灯、违反禁行限行令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每宗奖励20元,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此举意味着,市民凡举报交通违法一经查实即有奖励。

2.奖励“深牌外套”,举报在外地行驶的悬挂、伪造或变造粤B牌的车辆或粤B牌车辆悬挂伪造、变造车牌的,经违法所在地交警部门查实的,参照现行《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第五条规定,予以每宗奖励2000元。此举意味着,只要是深圳车挂假牌或外地车挂假深圳牌,经举报被查实,无论违法查处地在不在深圳市均可获得奖励。

3.严管严重违停,由累积宗数奖励调整为按宗奖励,计算更加简便。一是举报机动车在人行道、人行横道、消防通道、道路网状线区违法停车的(应处1000元罚款),调整为每宗奖励50元,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二是举报机动车在公安交警部门划定的交通繁忙路段违法停车的(应处500元罚款),调整为每宗奖励10元,举报人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200元。

4.鼓励公交优先,举报在公交站点违法停车,以及对举报违法占用公交车专用道行驶的,奖励标准提高为每宗奖励50元,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

5大技巧提高举报成功率

据统计,截至7月28日,交警共收到交通违法举报线索19.8万宗,经审核录入4.7万余宗,举报成功率23.5%。随着智能手机的不断普及开发,通过微信、支付宝城市服务等途径的举报量不断上升,其中微信举报占总举报量的80%。

举报成功率低是当前有奖举报的一大现状。那么如何提高举报的成功率?交警给出了5大技巧:

1.举报前详细阅读了解相关注意事项;

2.拍摄的图片应包含道路及周边环境信息,如实填写详细的违法路段和违法发生时间;

3.通过手机拍摄车辆违法时,应打开手机的定位功能和时间水印功能;

4.举报违停时所拍图片应包含前、后及侧面照片,通过照片能判断车内无人;

5.举报动态的交通违法,提供的图片应当能够反映车辆的位移情况且车辆牌号清晰,有视频支撑的尽量通过微博上传视频举报。

有奖举报的渠道可选择电话举报(0755-83333333、110)、短信举报(12110)、互联网举报、微博举报、微信举报、支付宝举报、“深圳交警”APP手机客户端举报、智能行车记录仪举报等。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