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第4期食事药闻大讲堂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7月28日下午,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19年第四期(总第二十七期)食事药闻大讲堂活动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大台阶开讲。凤凰网广东了解到,本期讲座分为主题演讲、观众互动、答疑三个环节,邀请了深圳

7月28日下午,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19年第四期(总第二十七期)食事药闻大讲堂活动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大台阶开讲。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本期讲座分为主题演讲、观众互动、答疑三个环节,邀请了深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顾亚萍。专家围绕“果蔬食品安全知多少”主题,就农药残留、深圳市果蔬质量安全状况、我国农药检测技术、果蔬选购建议与清洗常识等知识进行了生动讲解。

首先,专家针对深圳实际情况向市民介绍了农药的发展情况,通过生动的讲解和数据展示,让市民对于深圳市农药残留的检测技术有了清晰的认识。随后专家就农药残留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将日常生活中经常遇见的情况和相关案例结合起来,向市民解释了农药残留原因,以及关于果蔬的谣言和误区。在讲座即将结束的时候,顾老师和市民进行了一轮回顾互动;到了答疑环节,现场气氛更加活跃,市民的疑问得到了专业解答。主办方还向市民派发了调查问卷,征集市民对食事药闻大讲堂和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建议。

2019年是深圳市实施食安战略的“深推年”,为深入推进食药安全社会共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公益讲座,邀请监管部门、权威专家、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各界人士,与市民朋友齐聚一堂,近距离交流和探讨食品药品安全话题,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和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率,营造人人参与食药安全工作的良好环境。详细信息请关注“深圳食事药闻”官方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