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深圳市分行爱心扶贫小组走进紫金县回龙村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近日,工行深圳市分行爱心扶贫小组走进定点帮扶单位紫金县回龙村,深入农户走访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并向村里的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近日,工行深圳市分行爱心扶贫小组走进定点帮扶单位紫金县回龙村,深入农户走访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并向村里的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

扶贫先扶志。为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通过奋斗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继而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工行深圳市分行专门为当地设立了优秀学子奖学金。当天,适逢学校散学典礼,爱心扶贫小组一行首先来到回龙小学,为上一学期成绩优秀的孩子颁发了奖学金,并且鼓励孩子们要坚定信心、发奋成才,做勇敢自信的新时代追梦人,以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刻苦学习,早日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材。

脱贫攻坚,任重道远。自2016年,深圳市委、市政府确定由工行深圳市分行对口帮扶紫金县回龙村以来,该行派出两位扶贫干部驻点当地,指导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已落实扶贫资金数百万元,为当地村民修建了一系列基础设施及民生工程。同时该行充分发挥金融行业优势扶持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带动当地村民的生活质量和收入水平快速提升,村容村貌、人居环境均得到极大改善。

工行深圳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行将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创新金融扶贫方式,将精准扶贫工作做细做优,争取早日帮助回龙村脱贫致富,让每一个贫困家庭过上幸福生活。(张自臻 尹相荣)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