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知识课堂开课 近1800名孩子参与培训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7月28号上午10:00-11:00,福田区吹响了垃圾分类宣教的号角。

7月28号上午10:00-11:00,福田区吹响了垃圾分类宣教的号角。据了解,由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福田区教育局主办,福田区义工联、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协办、凤凰网承办的“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知识课堂开课了。培训当天,三位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蒲公英计划志愿者讲师在少儿图书馆多功能厅等三个场地同时开讲,近1800名小义工参加。

少儿图书馆多功能厅

酒店会议室-深圳厅

酒店会议室-贝多芬厅

凤凰网广东在现场了解到,“蒲公英”讲师团队为小义工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垃圾带来的环境问题、垃圾处理的方式和局限、深圳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以及督导员主要职责,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暑假期间的培训课堂将有十场,今天是第一场。”现场工作的人员韩悦介绍说,课堂培训结束以后,八月份将安排3场垃圾分类现场引导活动。完成培训并成功申请参加线下投放引导活动的小义工将走进福田区62个垃圾分类3.0试点小区进行现场督导。

活动现场

深圳是一座义工之城。为持续性贯彻落实垃圾分类教育工作,主办方在福田区义工联注册了义工团体组织——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队。“满10周岁以上的小义工参加活动,均可累计义工时长。”主办方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本次垃圾分类福田“金牌小义工”活动报名火热,自7月11日上线以来,仅三天就接收到6000余份报名表。“暑假十场培训后,九月份会再度开启第二轮课堂培训报名,一直持续到12月,请小朋友和家长们持续关注。”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说。

[责任编辑:池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