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全省征兵工作8月1日开始 将持续两个月


来源:南方都市报

7月24日下午,在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议结束后,广东立即召开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张利明,省军区政治委员王守信,副省长欧阳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1日开始广东征兵为期两个月,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60%

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7月24日下午,在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议结束后,广东立即召开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张利明,省军区政治委员王守信,副省长欧阳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省征兵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军区政治委员王守信宣读了2018年度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抓好当前征兵工作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积极为人民军队输送优质兵员,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征兵工作新局面。 

欧阳卫民指出,征兵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 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抓好落实。各级政府要担起主体责任,发挥牵头作用,统筹部署推动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对接,共同推进形成合力;高校要发挥好阵地作用,确保政策落地,畅通人才输送渠道。各地、各有关部门还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发挥优待政策的激励效应,强化检查督导和走访调研,切实筑牢廉洁征兵底线工程,推进征兵工作末端落实。 

张利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征兵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或批示,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征兵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征兵工作的战略意义和存在的现实困难,全面增强征兵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安排,采取有力措施办法,着力从优化提升兵员文化结构、严格把关确保兵员质量、强化督导提升工作质效等方面狠下功夫、做好文章。特别是在当前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关键节点上,必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工作力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征集任务。 

会议还向部分受表彰代表颁发了奖牌奖状。

会议还向部分受表彰代表颁发了奖牌奖状。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驻穗本科院校分管领导和征兵工作站站长以及省征兵办全体工作人员约200人在省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今年全省义务兵征集人数与往年基本持平,全省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为60%,大学毕业生征集指导比例为12%。全省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在普通高等学校组织大学生征集的时间可适当提前。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 

广东省2019年征兵工作安排

(一)征集任务。今年全省义务兵征集人数与往年基本持平,全省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为60%,大学毕业生征集指导比例为12%。 

(二)征集时间。全省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在普通高等学校组织大学生征集的时间可适当提前。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 

(三)征集对象。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毕业生和大学新生征集工作,提高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省会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区全部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其他地区减少并逐步取消初中生的征集。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征集。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符合条件的,应当优先批准入伍。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子女、兄弟姐妹和现役军人子女符合条件的,应当优先批准入伍。少数民族居住集中地区应当多征集懂双语言、文化程度较高、综合素质好的少数民族青年入伍。引导鼓励革命老区和深度贫困地区优秀青年入伍,革命老区应当多征集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后代入伍。有台湾省籍人口和归侨、侨眷的地区,应当尽可能多征集台湾省籍和归侨、侨眷青年入伍。 

(四)征集年龄。男青年为2019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2019年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 

(五)征集条件。体格条件,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政治条件,按照《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 

(六)征集办法。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大学新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应征公民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批准入伍时间统一为2019年9月1日,新兵的军龄从9月1日起算。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