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市大亚湾公安局举行追缴赃物返还大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获悉,惠州市大亚湾公安局于7月24日下午在西区派出所举行返赃仪式,对近期侦破案件中的部分赃物进行返还。据了解,今年来,大亚湾区公安局强力推进“飓风2019”专项行动,

凤凰网广东获悉,惠州市大亚湾公安局于7月24日下午在西区派出所举行返赃仪式,对近期侦破案件中的部分赃物进行返还。

据了解,今年来,大亚湾区公安局强力推进“飓风2019”专项行动,充分依托“智慧新侦查”模式,高度重视打击效能的提升,通过拓展信源、快侦快破、优化警力、完善机制等方式全面提高侦查打击整体作战能力和打击效能,重点加强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2019年至今,涉盗抢专项案件逮捕人数同比上升13.9%;移送起诉人数同比上升7%。

为有效压减多发性侵财案件的发生,该局建立“绿色、黄色、红色”三色预警考核机制,明确任务标准、职责分工和奖惩措施,对所队进行量化考核,有效推动了公安工作科学发展。实行“三色”预警考核机制以来,辖区警情下降19%。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大亚湾公安局将刑侦大队图侦中队与巡特警“神鹰伏击队”进行强强联合,成立了局视侦行动队。视侦行动队以视频侦查作为案件的切入点,对案件进行全面分析、研判、碰撞,获取犯罪线索和证据,采取有针对性的侦查策略,稳、准、狠地打击犯罪,做到“快反联动”,以最快速度打击盗窃团伙,尽最大力度挽回群众的财产损失。自今年6月1日成立以来,短短的1个多月,通过运用“视频侦查+情报研判”技战法共抓获盗抢类嫌疑21人,侦破盗抢类案件60余宗,抓获在逃人员12人。

据悉,当天的返还仪式共返还被盗摩托车、电动车20余辆,被盗手机10余部,被盗香烟50余条。

来源:惠州大亚湾区公安局

通讯员:应德良 匡海斌 骆家琪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周燕青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