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湛江市坡头区大力发展旅游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坡头区大力发展旅游业,从2019年第一季度旅游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情况来看,坡头区旅游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2019年1至3月,预计湛江市坡头区接待游客约55.1万人,比长21.9%,旅游收入约7亿元,比增长15.53%,与去年同期相比继续保持平稳的增长,全区旅游景气度上升。

近日,凤凰网广东从湛江市坡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坡头区大力发展旅游业,从2019年第一季度旅游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情况来看,坡头区旅游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游客在乾塘万亩荷花世界赏荷

据悉,2019年1至3月,预计湛江市坡头区接待游客约55.1万人,同比增长21.9%,旅游收入约7亿元,同比增长15.53%,与去年同期相比继续保持平稳的增长,全区旅游景气度上升,受到更多关注,区内旅游行业在游客吃、住、玩、购物等方面均有很好增长,反映出坡头区旅游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乾塘万亩荷花世界吸引媒体采风

指标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

今年以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国家政策的引导,旅游业的景气度上升,受益于大环境的良好影响,特别是2月份春节、元宵节假日,给湛江市坡头区旅游业发展带来更多的良好效应。期间,坡头区节假日旅游、乡村旅游的同步稳定上升,加上区内如阳光玫瑰生态园、金泉腊味、海东度假村、罗侯王庙等旅游企业的主动作为,努力完善景点配套设施,不断提高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还有举办荷花节等活动影响,海东度假村、高岭山庄、麻斜罗侯王庙、奥体中心等过往游客人数都有很好增长,游客在吃、住、游等方面保持平稳的增长需求,同时也体现坡头旅游多以短途游客、休闲旅游为主的特点。

加快旅游景点的建设

本着对旅游业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海东度假村的4A级农家乐创建、金泉腊味等企业加快环境整治和改扩建,有些重新规划、有些寻求合作伙伴。其中,乾塘万亩荷田基地获得我省现代农业园资金扶持,正在把旅游纳入现代农业园建设规划。

节假日旅游拉动效益明显

坡头区临近市区,有城郊结合部的优势,交通便利,附近的农家乐,随着旅游景点的建设日益完善,深受短途游客的欢迎。官渡镇笔架岭、海东度假村、荷花基地、高岭山庄、麻斜罗侯王庙、奥体中心、南海明珠俱乐部都迎来了良好的假日旅游经济。

 乾塘荷花世界定位

凤凰网广东湛江微信公众号

凤凰网广东发自湛江

统筹:陈文富

2019中国坡头荷花文化旅游节报道组:刘晓佳 吴少兰 谢胜强 黄广坚 庞丽 关锦洵 庞杨娇 洪玉燕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