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女子重剑选手首夺世界击剑锦标赛冠军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广东女子重剑选手首夺世界击剑锦标赛冠军,这是广东击剑队女子重剑组的重大突破。

7月22日,2019世界击剑锦标赛第四个正赛日,进行的是女子重剑、男子佩剑团体赛的奖牌角逐。由孙一文、许安琪、广东选手朱明叶和林声组成的中国女子重剑团体在决赛中以29-28一剑封喉,击败世界劲旅俄罗斯队,时隔4年,再度问鼎世锦赛!广东女子重剑选手首夺世界击剑锦标赛冠军,这是广东击剑队女子重剑组的重大突破。

 中国队在昨日进行的女子重剑团体16表中以45-36击败匈牙利队入围8表,又在今日的比赛中连续战胜韩国队、意大利队,与先后击败爱沙尼亚队、乌克兰队的世界劲旅俄罗斯队会师决赛。

                 左一为广东选手朱明叶

中俄强强对话的第一轮,许安琪、朱明叶、林声先后上场,开局持平、五分落后、带伤追分——中国队在前三局后以6-8的比分暂时落后;随着比赛的推移,林声的膝伤愈发严重,很大程度影响了她的发挥,伤停处理后,林声依旧咬牙坚持,为队伍争取到了更多单灯;第九局对阵双方是朱明叶和科洛波娃,科洛波娃较好地抓住了进攻时机,而朱明叶状态欠佳,在比赛还剩下25秒时,领先的比分被克罗波娃追平,两队进入决一剑的巅峰对决。克罗波娃手握主动权,朱明叶必须得分才能赢下比赛!她力顶压力,抓住对方挑引收回去的刹那,打出一个漂亮的第六对抗抢攻大弓步,一剑封喉,时隔四载春秋,再度为中国队夺回世锦赛桂冠!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