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汕头:特大燕窝走私案案值超40亿 13名嫌疑人被批捕


来源:大洋网

案值超40亿元!特大燕窝走私案13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记者19日从广东省检察院了解到,涉嫌走私燕窝的王某等13名犯罪嫌疑人近日被汕头市检察院依法批捕,初步查明案值超40亿元。今年4月,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的

案值超40亿元!特大燕窝走私案13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记者19日从广东省检察院了解到,涉嫌走私燕窝的王某等13名犯罪嫌疑人近日被汕头市检察院依法批捕,初步查明案值超40亿元。

今年4月,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的统一部署和广东海关分署缉私局的指挥协调下,在南宁、凭祥、深圳、广州、汕头等多地同时开展代号为“1901”的打击燕窝走私集中收网行动,打掉走私团伙8个,一举摧毁盘踞在广西、广东、福建等地走私燕窝入境的犯罪网络。

在案件侦办期间,汕头市检察院派员提前介入,详细了解案情、案件侦破情况以及下来的侦查方向。办案检察官经过仔细审查,发现只有国内货主和国外揽货团伙共9名犯罪嫌疑人到案,通关团伙暂未查明,于是将引导侦查取证的重点放在追逃边境通关团伙,以及查清该团伙如何将燕窝从中越边境走私入境的详细过程。最终,经认真深入侦查,4名通关团伙的犯罪嫌疑被缉拿归案,整个犯规链条完整呈现。

在汕头海关缉私部门将案件提请审查批准逮捕后,汕头市检察院立即成立以副检察长罗益平为主办检察官的办案组,快速审结,依法批准逮捕王某等13名犯罪嫌疑人。

经初步查明,2018年1月份以来,以王某、金某为首的揽货、通关团伙受国内货主委托,将其在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订购的大量燕窝空运至越南,绕关走私至广西凭祥、南宁等地,再快递交付国内货主牟取暴利。从2018年10月20日至今,走私团伙累计涉嫌走私燕窝超350吨,案值超40亿元,涉嫌偷逃税额超8亿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