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市常平镇举办禁毒宣传亲子活动 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利用暑期家长陪同孩子到少年宫上暑假班的有利契机,7月18日上午,由东莞市常平镇禁毒办在常平青少年宫开展一场以“千家万户齐禁毒,不让毒品进我家”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家庭活动。本次活

利用暑期家长陪同孩子到少年宫上暑假班的有利契机,7月18日上午,由东莞市常平镇禁毒办在常平青少年宫开展一场以“千家万户齐禁毒,不让毒品进我家”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家庭活动。本次活动约有400人参与。

本次禁毒宣传亲子活动现场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出席领导有禁毒委成员单位妇联副主席李月和、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周志光,活动以游园摊位的形式进行,共设有8个禁毒主题摊位让家长与孩子共同进行亲子活动,分别是播放禁毒宣传短片及禁毒微电影、禁毒宣传展板展示、“仿真毒品”展示、“毒品趣味大富翁”、“捕毒达人”、“毒品VR体感感官游戏”、毒品抛圈圈、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推广等。一方面家长和学生们通过禁毒工作人员解说禁毒宣传展板、“仿真毒品”、观看宣传短片及微电影了解毒品的类型和危害,另一方面李主席和禁毒办办工作人员一起引导学生们参与“毒品趣味大富翁”、“VR体感感官游戏”、“捕毒达人”、“毒品抛圈圈”等禁毒游戏,通过寓教于乐、寓教于禁毒游戏的方式让家长和学生参与互动的同时收获禁毒知识、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

李主席与学生一起参与“毒品趣味大富翁”游戏

体验“吸毒”后的眩晕感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学生们都积极参与其中,自觉排队完成摊位游戏,使得现场气氛轻松而活跃。此次活动不仅让在场的家庭深刻认识当前的毒品形势,提高识毒、拒毒、防毒、远毒的意识,增强抵御有毒物品的能力,还倡议家长和学生们共同营造无毒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家庭氛围。

来源:东莞禁毒

通讯员:邓励强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