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发布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备忘录


来源:新华网

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 深圳发布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备忘录深圳市税务局17日发布《优化深圳税收营商环境工作备忘录》。深圳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高

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 深圳发布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备忘录

深圳市税务局17日发布《优化深圳税收营商环境工作备忘录》。深圳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高标准推进电子税务局建设,实现涉税事项智能电子化办理,让纳税人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

深圳市税务系统已进入区块链税收管理时代。自2018年8月深圳市税务局开出全国第一张区块链电子发票以来,截至今年5月份,深圳市税务局累计开票328万张,金额超过25亿元。

“区块链电子发票可以打通交易、开票、报销各环节的信息流通壁垒,为纳税人提供零成本、零开发、零难度的用票体验。”深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曹旭东说。

在网上办税渠道打通的条件下,深圳市税务局通过办税服务厅智能导税,推进线下办税场景的“安静工程”。南山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大厅采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手段,进行业务监控及分析,构建智能导税模型,实现线下智能导税,推进纳税人办税的“二次分流”,节省了纳税人的时间成本。

深圳市税务局副局长项清介绍,今年1至5月属期,深圳各项减税政策合计减税498.05亿元,实现了小微企业受益“广覆盖”、实体经济减负“最明显”、民营企业“深受益”、工薪阶层“普受惠”。

备忘录显示,2018年,深圳每平方公里税收产出4亿元,居国内大中城市之首。与此同时,深圳市2018年度减税降费2411.4亿元,减免增长幅度12.3%。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