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山:全市首个集团化办学镇区小升初派位结束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全市首个集团化办学镇区小升初派位结束学位分配:单校划片+多校划片+电脑派位随着2019年中山一中西区中学、中山一中铁城中学秋季新生招生随机派位结束,备受关注的西区两所初中学位分配暂告一段落。据悉,西区

全市首个集团化办学镇区小升初派位结束

学位分配:单校划片+多校划片+电脑派位

随着2019年中山一中西区中学、中山一中铁城中学秋季新生招生随机派位结束,备受关注的西区两所初中学位分配暂告一段落。据悉,西区目前实现了市一中全面托管西区初级中学和铁城初级中学,分别成立了“中山一中西区中学”和“中山一中铁城中学”,是全市首个开展集团化办学的镇区。而西区也重新拟定了《2019年西区公办初中一年级招生工作方案》,采取“单校划片、多校划片和电脑派位相结合”的办法分配两所公办初中学位。

背景:西区两所初中均纳入集团化办学

今年5月31日,中山市集团化办学启动仪式,在西区铁城初级中学举行。西区成为全市首个合作共建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中山一中教育集团铁城初级中学”成为全市首个集团化办学改革试点学校。

不久之后,市教育体育局和西区党工委、办事处共同作出战略决策,将西区初级中学纳入集团化办学,迅速落实一所市属优质品牌学校托管西区初级中学。

就在6月18日,中山一中与西区共同举行了中山一中西区中学集团化办学签约仪式,至此,西区两所初中均纳入集团化办学,均由中山一中托管。当天还举行了中山一中西区中学以及中山一中铁城中学揭牌仪式。

6月25日,根据相关文件,落实“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政策要求,西区结合实际,发布了《2019年西区公办初中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通告》。

据悉,西区2019年秋季各公办初中一年级新生招生对象为符合条件的2019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具体包括:1.具有西区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2.西区户籍人员的适龄子女;3.符合条件的各类政策性借读生(含西区政策性借读生);4.符合跨镇区就读条件的中山市户籍人员的适龄子女;5.符合市规定条件的积分入学(含积分入户)人员的适龄子女。

西区公办初中2019年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23个班,共1150人。其中,中山一中西区中学11个班,每班50人,共550人;中山一中铁城中学12个班,每班50人,共600人(两校最终招生人数由区文体教育局根据符合入学的实际人数统筹确定)。

方式:按户籍就近入学原则划分三个区域

在招生区域划分方面,按户籍就近入学原则,把全区公办初中招生划分为三个区域。公办初中划片招生区域对应社区分别是:中山一中西区中学:烟洲社区、长洲社区、后山社区。中山一中铁城中学:西苑社区。中山一中西区中学和中山一中铁城中学:彩虹社区、沙朗社区、隆平社区、隆昌社区、广丰社区。

而在学位分配办法方面,采取“单校划片、多校划片和电脑派位相结合”的办法分配学位。烟洲、长洲、后山社区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含户籍生、户籍子女、政策性借读生。派中市直属初中的除外)全部安排到中山一中西区中学就读;西苑社区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含户籍生、户籍子女、政策性借读生。派中市直属初中的除外)全部安排到中山一中铁城中学就读;彩虹、沙朗、隆平、隆昌、广丰社区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含户籍生、户籍子女、政策性借读生。派中市直属初中的除外)和全区所有小学应届毕业的跨镇区借读生、积分生,在中山一中西区中学和中山一中铁城中学剩余学位数额内,全部同时通过电脑随机派位的办法确定就读学校。

636个学位派给636名学生

据公布,中山一中西区中学直接录取符合条件的学生241人,剩余309个学位(已减去市直属初中电脑派位派中的学生数,下同);中山一中铁城中学直接录取符合条件的学生189人,剩余411个学位;需参加电脑派位的学生共636人,两所公办初中可提供电脑派位的学位共720个。按照参加派位学生数在总剩余学位数的占比(88.3%),两所公办初中提供636个学位(其中中山一中西区中学提供273个学位,中山一中铁城中学提供363个学位),进行电脑随机派位。

同时,经资格审查,需参加派位就读中山一中西区中学、中山一中铁城中学有636名学生(已公示),均为本次参加电脑随机派位对象。西区在派位前公示了具体名单。7月12日,电脑派位举行,派位结束后,西区也对派位结果进行公示,并将电脑派位结果移交给中山一中西区中学、中山一中铁城中学。

报读两所初级中学的学生家长于7月14日到录取学校分别领取中山一中西区中学、中山一中铁城中学录取通知书,并按录取学校安排的时间进行注册登记。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