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广州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张硕辅主持并讲话 温国辉刘悦伦出席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昨日,广州市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以及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守初心担使命暨抓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出席。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朝阳到会指导。

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领导带头,强化问题导向,以更高站位、更实作风、更严要求,认真落实思想认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领导“四个到位”要求,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上作表率,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定政治忠诚,永葆为民情怀,强化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4”工作举措落地落实。要在抓好机关党的建设上作表率,坚持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夫,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落实党建责任制,全面提高我市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在锲而不舍纠正“四风”上作表率,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坚决整治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着重解决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等问题,大力整治享乐奢靡突出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优化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上,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作发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五查五看”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剖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落实措施。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